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式文化 ‧ 街頭王道 Stussy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1980年,Shawn Stussy在美國加州拉古納(Laguna)海灘創立。

最具代表性單品:

Stussy World Tour Tee。

品牌風格

經典美式街頭風格。

 

 

1980年,熱愛衝浪的Shawn Stussy在美國南加州拉古納(Laguna)海灘,正式成立以製作衝浪板為主業的品牌Stussy。其後為推廣衝浪板事業,才開始T-shirt、短褲的生產。

圖片來源: theblaaahg.com

 

Stussy充滿藝術感的經典手寫塗鴉字體,源自Shawn的藝術簽名;而知名的雙S LOGO,則是Shawn Stussy的縮寫。1996年Shawn Stussy雖然離開了Stussy,但在好友兼共同創辦人Frank Sinatra Jr.努力下,Stussy已成為美式街頭的重要品牌之一。

圖片來源: thethingswelike.org

 

衝浪品牌出發的Stussy,設計卻從不侷限於surf,包括音樂、文化、滑板、藝術、創作、街頭…處處是靈感,也造就了Stussy與眾不同的風格與文化。就像早在1989年即已推出的經典產品World Tour Tee,設計師仿照國際巨星世界巡迴演唱會推出周邊商品的概念,將世界的流行重鎮或是有合作的城市名字,以Stussy塗鴉字體或印刷字體印在衣服上。

圖片來源: stussy facebook

 

90年代,因為裏原教父藤原浩(Hiroshi Fujiwara)的關係,STUSSY開始在日本(乃至於亞洲)漸漸走紅。至此也從一個單純的服飾品牌變成具收藏價值的街頭潮流品牌。第一個聯名單品就是1997年的G-SHOCK DW-6900,同時這也是Stussy首度推出的非服飾類商品。

圖片來源: www.kasina.co.kr

 

圖片來源: www.g-shockzone.com

 

除了男裝,1996年延伸出Stussy Women,一開始是用男裝剩餘的布料做出baby rib tees 以及tanks,單純只想滿足當下喜愛Stussy服裝的女孩,創造出符合女性剪裁的穿著。不過以前附屬於男裝下的女裝現在已是獨當一面的系列,並依舊保持著STUSSY一貫的美式風格和生活態度,創造出專屬於STUSSY女孩的服裝和飾品配件。近年來也與Cassette Playa, Vans, PAM, Keds, MADEME, LOVE-MADE等品牌推出聯名商品。

▲Stussy Women’s Spring 2013 Lookbook。

 

此外,Stussy高端支線Deluxe是為了那些跟著Stussy一起成長的粉絲們所設計的。那些自幼穿著Stussy長大的消費者,已經成年了,可能已經不想再穿喧囂的Tee,可是也不想穿傳統的商務服飾。這樣的消費群就非常適合選擇Deluxe這個介於正式與非正式的系列。

▲Stussy Deluxe SP13 Lookbook。

 

 

Stussy第一間店於1997年開在紐約。截至目前為止(2013.5)全球各地共有64間店,而Stussy Taipei也於2012年4月於台北東區開幕。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STUSSY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69弄7號

02-2751-2651

Stussy Taiwan FB   &   Stussy 官網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Stussy – Been Trill Tee

2. Stussy – BEAVIS and BUTT-HEAD Tee

3. Stussy × CLOT – 蛇年紀念 Tee

4. Stussy × CLOT – R.O.C. 紀念 Tee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Victor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