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台灣品牌 ‧ 搖滾×潮流 STAYREAL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2007年,五月天阿信跟高中死黨不二良共同創立。

最具代表性單品:

T恤是每個人的隨身舞台。

品牌風格:

童趣、幽默、搖滾、反戰、擬真…等各式風格,「有趣」和「驚喜」是重點。

 

 

2007年,五月天阿信為了演唱會遍尋不著適合的服裝,跟高中死黨不二良討論之後設計出一款關於童年、人類與環境關係的T恤「童夢」,也因此催生出STAYREAL這個品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VCZQuppFA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MV中,阿信穿的正是STAYREAL第一款完成品-童夢。(影片來源:GrassJellyStudio)

 

 

取名為STAYREAL是“stereo”(立體聲)的諧音。阿信和不二良希望品牌就像雙聲道一般不斷放送,並且保有“stay real“(保持純真)的原創精神。對兩人來說,T恤就像是每個人的一個隨身舞台,可以充分傳達各自的信念,因此也成為品牌初始創作的重心,以「設計」、「有趣」和「驚喜」來貫穿童趣、幽默、搖滾、反戰、擬真等各式風格、系列的主要精神。

 

2008年首次的Hello Kitty x STAYREAL 35週年聯名T恤,利用了機器人和Hello Kitty結合為設計靈感,以眼睛發光的「Kitty Robot機器凱蒂」徹底顛覆可愛無嘴貓的形象,也因此開啟STAYREAL與國際知名公司跨界合作的開端,包括:Mercedes-Benz、7-11 Open小將、可口可樂、G-SHOCK、哆啦A夢、Star Wars等等,跨~很~大~

 

目前STAYREAL在台灣、香港、上海、東京等地都有直營門市,其中2011年7月設立的STAYREAL東京店,更是台灣第一個踏上日本裏原宿的品牌。童年也跨足餐飲業,成立結合餐飲、品牌、藝術複合式空間的STAYREAL Café。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STAYREAL官方網站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STAYREAL – 龐克軍裝外套

2. STAYREAL – 英倫紳士拼接襯衫

3. STAYREAL – 冬季戀歌哈倫褲

4. STAYREAL – 二分之一經典原色單寧

5. STAYREAL × 蜷川實花 – STAYREAL Logo Tee

6. STAYREAL × Star Wars – 黑武士聯名 Tee

7. STAYREAL × CASIO G-SHOCK – 聯名錶款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Victor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