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英日混血 ‧ 潮流混搭時尚 CASH CA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1999年由英國設計師Craig Alexander創立。

最具代表性單品:

由倉石一樹主導的休閒、時尚、機能性商品。

品牌風格

堅持使用高級材質的Craig Alexander,與重視功能細節的倉石一樹的結合,讓CASH CA持續推出高質感的針織及休閒服飾。

 

 

 

CASH CA是由曾獲得英國時裝協會(British Fashion Council,BFC)頒發的卓越設計獎設計師Craig Alexander,在1999年創立,以精緻講究的喀什米爾(Cashmere)與高品質的美麗諾(merino)羊毛針織等系列產品,快速地在英國市場展露頭角。當中,Cashmere絕對稱得上是品牌的靈魂物料,它甚至與創辦人Craig Alexander的縮寫「CA」一起融入品牌名稱之中。

圖片來源: www.shinegroup.com.hk

 

2003年,CASH CA來到亞洲,考慮到亞洲人和歐洲人身形上的差異,因此邀請日本設計師長谷高升(Hasetaka Noboru)擔任亞洲首席設計師,也開創了「亞洲定製」的新格局。2010年,更力邀日本裏原宿設計師倉石一樹(Kazuki Kuraishi)加入CASH CA設計團隊,主導CASH CA 男裝系列,兩位天才級設計師的結合,讓CASH CA持續推出具高度質感的針織及休閒服飾。倉石一樹將街頭潮流元素、功能性細節設計、剪裁拼接元素等放到高級衣物設計之中,保留了CASHMERE物料製作,又為英國傳統的CASH CA注入現代日式潮流的全新生命。

 

2010年春夏CASH CA與英國百年鞋業品牌LOAKE合作,開始推出聯名別注鞋款。與清永浩文主理的SOPHNET.攜手推出的喀什米爾針織系列,則是CASH CA與日本品牌合作的開端;之後與NEIGHBROHOOD、Keds、Tricker’s、immun.、EFFECTOR、JAM HOME MADE的各式合作同樣贏得好評。

▲CASH CA x SOPHNET.首度合作的聯名別注針織系列。圖片來源: www.honeyee.com

 

▲CASH CA x NEIGHBROHOOD聯名別注系列。圖片來源: www.honeyee.com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CASH CA – Mondrian check shirt

2. CASH CA × NEIGHBORHOOD – indigo

3. CASH CA × NEIGHBORHOOD – DENIM TROUSER PANTS

4. CASH CA × JAM – HOME MADE POCKET WATCH & BAND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VICTOR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