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茄子蛋婚紗店試裝直擊!全新MV〈孤獨的人我們一起出發〉攜手林映唯與薛仕凌同台飆戲

接連三年入圍金曲獎的創作樂團茄子蛋釋出全新歌曲MV〈孤獨的人我們一起出發〉,四度攜手浪子MV宇宙導演殷振豪,邀集林映唯、薛仕凌與林映彤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出演,內容描述迷惘的小人物們,游離於現實與夢想間的糾結與掙扎,新作MV集結茄子蛋的招牌細膩編曲,以及實力派演員的精彩演技,邀集樂迷們一起出發。

在〈孤獨的人我們一起出發〉MV中,茄子蛋也再次客串跑龍套。三人在婚禮服飾店中試裝,與林映唯飾演的迷惘女孩錯身而過,吉他手阿德說,穿上西裝感覺體態變好,「但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啦!」拍攝MV時,三人最期待能欣賞幾位實力派演員們同台飆戲,把音樂作品昇華到不同層次。阿斌則補充道:「如同歌詞中寫的『沒有成為偉大巨人的想像』,這首作品希望呈現迷惘的人們,即使沒有偉大夢想,在拚命追夢的過程中,真正渴求的可能僅是陪伴而已。」

千呼萬喚始出來 專輯「文眼」歌曲影像化

茄子蛋第二張創作專輯《我們以後要結婚》,專輯名稱便採樣自歌曲〈孤獨的人我們一起出發〉中的歌詞:「我想寫歌記錄這天使般的單純,歌裡寫著我們以後要結婚。」主唱兼鍵盤手阿斌描述,這首歌可算是整張專輯的「文眼」,概念呼應專輯名稱的承諾,編曲也是整張專輯中,情緒起伏最豐沛的一首。

歌曲編曲採用沒有回頭、一路跌宕起伏前行的感覺,像是踏上一段旅程,副歌前樂器逐漸加入的橋段,「像從一個人的孤鳴,集合成整個世代的孤獨,最後到副歌呼喊著眾人一起出發。」

吉他手阿任補充,〈孤獨的人我們一起出發〉中依舊出現茄子蛋招牌般的樂器獨奏,例如尾段吉他旋律大幅地激情上升,將糾結與孤獨的情緒堆疊至高潮,最終在高潮片段急停,結尾以疑問句作結,向聽眾反問,留下令人省思的綿長尾韻,「這首歌是茄子蛋醞釀相當久的作品,有幸邀請這麼多實力派演員出演MV、互飆演技,把我們想表達的音樂情緒再次昇華,連看10次都不是問題!」

為金曲勤健身 立志成紅毯三帥

面對二度挑戰金曲「最佳年度專輯」、「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樂團」大獎的壓力,茄子蛋主唱兼鍵盤手阿斌回應:「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所以心力都拿來專心創作,積極樂觀、平常心看待啦!」除了客串廣播金鐘獎擔任頒獎人、重新演繹經典歌曲等,在工作之餘,團員們也迷上了運動健身,三人笑稱「體態比以前好看」。問及金曲紅毯造型,吉他手阿任則賣關子表示:「敬請期待,絕對比前兩年帥!」

〈孤獨的人我們一起出發〉MV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