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向美國名人致敬之經典美系波鞋攻略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美國一直以來都引領著亞洲的流行趨勢,從過去的日本裏原到現在的華麗韓流都涵蓋著濃濃的美式元素,然而不論風格怎麼改變,經典的美式鞋款總是能經歷一波又一波的時代變遷。本回潮流COOL嚴選出5位美國SUPER STAR愛用鞋款,重新詮釋歷久彌新的經典款式,帶你回到潮流的根本同時也能引領全世界!

 

 

CLASSIC AMERICA SNEAKER

名人致敬

經典鞋款教穿手則

 

 

 Super Star

Pharrell Williams

身兼歌手、詞曲創作家、音樂製作人以及臺灣熟為人知的品牌BBC主理人等多重身分,一手打造眾多嘻哈流行歌手專輯,如:JAY-Z、Kanye West、Gwen Stefani等,優秀的創作能力及歌唱實力無庸置疑,卓越的服裝品味更獲選為美國最會穿衣服的男藝人之一,「菲董」的美名不脛而走。

 

Style 1:VINTAGE X STREET

在一片流行嘻哈歌手市場中,菲董將寬鬆的服裝逐漸轉變為休閒合身,不拘泥於任何風格,總是能完美詮釋他百變的造型。

由於大量穿著NB574在各大舞台上表演,於是復古慢跑鞋正式大舉入侵時尚潮流圈,輕鬆的短T與刷色丹寧著上薄款皮衣外套,將原本簡約的搭配增添一點重層次卻不失舒適休閒的調性。

 

item info_supreme毛帽NT.1900、supreme bling box tee NT.3880 (all by xspc)、METAL RIDER JACKET NT.4300 (TAKI)、504刷白丹寧褲NT.價格電洽 (Levi’s)、復古銅牌手鍊NT.800 (REPUTATION)。

 

 

 Super Star

Kanye West

天王級嘻哈饒舌歌手,每張專輯都受封各大獎項加持,也幫眾多暢銷歌手製作專輯或單曲。有別於過去嘻哈歌手愛用的髒話、情色、暴力及機關槍RAP等街頭派系,Kanye West優雅的聲線和歌唱功力令人陶醉,大概就有如嘻哈歌手中的文青吧。與NIKE合作的YEEZY鞋款其炒賣天價連JORDAN都要退避三舍。

 

Style 2:HIGH CUT X LIGHT FASHION

文青派的Kanye West打破饒舌歌手喜愛戴帽子的形象,甚至穿金戴銀也鮮少出現,一席黑色勁裝搭配高筒運動鞋的輕時尚造型是最具代表性的穿搭。

但畢竟我們沒Kanye這麼秋,全身黑如果駕馭不好人家只會以為你跟浩南哥有仇,選用灰色工作褲絕對安全。切記!一定要合身褲款,否則一坨皺褶塞不進鞋子有點糗。

 

item info_基本款上衣套組NT.1300 (REPUTATION)、Double Dog襯衫NT.2380 (FLOW)、F.T.W鋼索手環NT.1380 (TAKI)、WP801工作褲NT.1680 (Dickies)。

 

 

 Super Star

JAY-Z

如果當今世上還有人不知道這位天王巨星,那麼用孤陋寡聞來形容已經算是誇獎了,稱霸近10年來的美國嘻哈樂壇,紅遍全球的JAY-Z其地位就有如籃球界中的JORDAN,無可取代的經典人物。08年與R&B天后碧昂絲(Beyoce)結婚,同時也是NBA Brooklyn NETS的股東,堪稱是全世界最成功的藝人之一。

 

Style 3:BOOT X DENIM

Brooklyn NETS的logo及服裝設計皆是由JAY-Z親手打造,本身多半也以輕鬆休閒的風格為主要造型,不論看球、私下穿搭、甚至舞台表演都經常著用靴款搭配,稍微寬鬆的丹寧褲是必備單品。

而歷久不衰的經典黃靴與近年非常火紅的DENIM X DENIM結合,塑造出極高的契合度,經典的穿搭示範。

 

item info_單寧外套NT.價格電洽 (美國二手貨市場)、STUSSY短TeeNT.價格電洽 (stussy)、拼貼單寧褲NT.4000、銅扣琉璃寶石項鍊NT.2000 (all by REPUTATION)。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