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哈音樂竟然 ”無一得獎“!引發 熊仔 重磅發文「嘻哈一個都沒有到底是!」

第 31 屆金曲獎於昨晚盛大落幕。儘管因 covid-19 之緣故,讓典禮延後舉辦,但文化部秉持著「遲到但不缺席」的口號,並更首度移師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盛會,讓不少群眾十分期待今年全新的金曲獎會帶來怎樣精彩的演出。然而第 31 屆金曲獎的看點,不但包括 魏如萱 跨界挑戰主持棒外、表演嘉賓更找來 ØZI&9M88 唱出金曲〈B.O.〉、張震嶽 攜手 頑童Mj116 三人合體共演〈雙手插口袋〉,著實帶給粉絲們無限驚喜!

儘管表演部分相當精彩、今年的得獎名單卻貌似讓不少人感到納悶。要知道、在去年的金曲獎上,可說是饒舌音樂在樂壇史上會輝煌的一年,不但多組嘻哈音樂上拿下講座,甚至金曲歌王更被 Leo王 拿下,貌似見證了台灣音樂形態的轉變。雖然在今年的入圍名單上,都能看到 9M88、莫宰羊 和 J.sheon 等人的名字,但在「最佳新人」、「年度歌曲」還有「最佳男歌手」等等的項目中,嘻哈類型樂手在今年卻都未能順利得獎。


雖然入圍即肯定、而且每位音樂人都付諸了相當大的努力,但單一類型的音樂在眾多的獎項中皆未能拿下講座,仍讓不少人質疑著今年評審的標準。包括大勢 Rapper 熊仔 就於臉書上發言,講到「嘻哈一個都沒有到底是!」的文字、並 hashtag 下 ”平行世界“,貌似就在針對早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的嘻哈樂種、卻不能在今年受到金曲獎的認可,對此表達深刻疑惑。

 

source / 熊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