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心靈共感-UNDERCOVER 2021 春夏 Lookbook 系列女裝發佈

先不論是否熟悉 UNDERCOVER,但想必用家們大意亦知悉高橋盾(Jun Takahashi)背後豐富怪誕的虛構美學。比如是 SS19 年取材經典 Cult 片《The Warriors》(台譯:《殺神輓歌》)精髓打造時裝式樣的戰士聯盟;以 1957 年改編《Macbeth》的電影《Throne of Blood》(台譯:《蜘蛛巢城》)用特殊剪裁的服裝與似游牧民族分層輪廓致敬黑澤明(Akira Kurosawa)。今番,繼續探究更多元化的可能性,UNDERCOVER 便另開 6 個獨立設計團隊,並且細分六項短敘事,在該系列以「第六感」為主題帶來 2021 春夏系列女裝。



首先在「Pablo」似鬱暗的畫彩呈現中,此番品牌借鑑了 Picasso 著名創作《Blue Period》的寓意視覺,試圖倒映出受象徵主義影響下的印象技法,受過渲染的織物和誇飾的帽款以及背景畫風,便是其點參考物。

再來是黑白表現的「006」,其主意除是對非裔族群的包容,羽毛、絲帶等飄逸的添入輔材似有種暗喻「Freedom」的述說;「Coexistence」方面則以高橋盾過去自創穿著典雅白裝的 Grace 為題,再行解化飾入人造珠物與腰帶去營造華麗審美,並匹配 Nike ISPA OverReact 進行時空交流。而於敘述的世界裡仍不忘闡述核心,「P.S.」便直對「龐克搖滾桂冠詩人」Patti Smith 致敬,再度明示高橋盾對龐克搖滾的獨特理解。

相比前述,由主理人愛女 Lala Takahashi 親提的「CUTE&MADNESS」系列,倒是充滿著純潔想像。充滿童話般的背景像是冰淇淋、城堡和雲朵及附屬 Hello Kitty、My Melody、Twin Stars 玩偶 ,大膽呼應服飾色彩斑斕且不受拘束的思想自由,不過在心靈共感的圖像卻也暗藏著逐漸轉變的成人瘋狂,看起來以自身的思維去承繼其父的幻想美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