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玖壹壹 新作〈甕仔雞〉動人描述生離死別,MV 竟還安排 春風、健志 相互大打出手?!

本土天團 玖壹壹 推出新專輯《LOCAL》勢如破竹,為了新專輯的宣傳馬不停蹄全台奔波,目前宣傳通告已經破百,玖壹壹 分享這張專輯暌違兩年一定要盡力宣傳做好做滿。最新 MV 〈甕仔雞〉於今日上架,歌曲講述比喻生命的短暫,要把握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即使是抒情歌也不失正宗台味,把的台灣美食唱進歌曲,這也是 健志 首次在一首歌曲當中以哼唱為主,恰好適合 健志 的低音唱腔,在慢歌當中突顯出嗓音特色。

歌曲氛圍有點感傷延伸到視覺的呈現以一場告別式場景為 MV 主軸。導演請來 周法薷 和 玖壹壹 攜手打造的作品締造不少佳績,包括〈嘻哈樁腳情〉、〈下輩子〉等夯曲,網路點擊率更高達三億人次。周法薷 說「剛開始聽〈甕仔雞〉,覺得它應該是首悲歌,但歌詞卻又很有趣,就想以幽默的方式呈現生離死別。」是想用一場喪禮的戲,好好跟過去道別,因為「面對刻骨銘心的遺憾,都需要一點儀式感才能真的告別遺憾」。

MV 主要劇情闡述 玖壹壹 飾演三兄弟,春風 是外出打拼鮮少回家的大哥,健志 是顧家的老二,洋蔥 飾演三弟;因家中的「雞」過世,所以 健志 替牠舉辦喪禮;春風 回家時健志發現他臉上有新的刀疤非常不諒解,於是三人在喪禮中大打出手,但最終家人還是家人,打完了、講開了還是一家人。MV 以舉辦雞的喪禮及畫面中的白爛手法呼應 玖壹壹 在歌曲創作上雖然是以臺菜「甕仔雞」入歌的形式強調儀式感、幽默的方式呈現。導演說「這次的劇情不是直白好懂的,每個人對劇情的理解多少都會有些差異,就像我們在面對悲傷時的反應與方式都不同,能夠引起話題討論才是主要的目的,也考驗粉絲的幽默感。」

MV 亮點是 春風 以刀疤妝亮相,出席喪禮五秒眼眶泛淚演技大噴發,讓網友表示春風是被歌手耽誤的好演員。春風 說道「刀疤妝是自己想要嘗試的、但這畫了 2 個小時,才知道特殊妝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對於自己如何快速入戲?春風 打趣:「覺得自己是天生演員,哈哈哈一定要有這樣的認同,才能把戲演好。」這首比較內心的歌突破以往 玖壹壹 的創作,健志 感性的說「2020 有好多無法預測的憾事在我們身邊發生,現在推出這首歌〈甕仔雞〉特別有感,提醒我們要互相尊重、疼惜彼此」希望大家對於悲傷的事能夠在悲傷後快速復原,還是能夠站起來繼續生活。

 

source / 混血兒娛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