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我到底看了什麼?強國自製 SS Dolphin 油電跑車,激似一代美式名駒 Corvette!

SS Dolphin
SS Dolphin

也許不需談到車子,其實長期關注潮流文化的讀者們一定都知道咱們對岸強國的致敬功力真的是…恩,非常厲害!不過既然這次要談對岸的造車工藝,不妨就來看看這次 2020 年中國北京車展上由松散機車所發表的 SS Dolphin 油電跑車吧!

SS Dolphin

超長的車頭、水汪汪的可愛四圓頭燈和可照鏡子般閃亮亮的鍍鉻飾條,側邊自前輪拱延伸出來的雙色圓弧,加上和金魚缸一般曲面的擋風玻璃等等,怎麼看就很像 Chevrolet 於 1958 年所推出的第一代 Corvette啊!更不用說延伸到車尾突出的板金曲線,說致敬的也相當徹底…

Chevrolet Corvette

來看看原版 Chevrolet Corvette C1 到底是圓的方的,簡直有 87 % 像…

 



還沒完,看看這內裝,除了方向盤和中控介面真的比較現代化一點,畢竟這可是有著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復古車型,電子化設備還是免不了,但雙弧式的座艙包覆著正副駕駛,加上黑、棕、紅三色內裝和另外 8 款外觀烤漆顏色可做搭配,不是說復刻不好,但至少也稍微做點變化嘛…

SS DOLPHIN

搭載 1.5 L 汽油引擎搭配插電式混合動力,這套源自 BYD 比亞迪的動力系統,最大輸出 308 PS / 54.6 kgm,零百加速可在 4.9 秒內完成(呦,不錯唷),前麥花臣及後多連桿組成的獨立懸吊感覺應該是挺有樂趣的,但是否真如品牌之名一般的「鬆散」?這還真有待強人開箱講評~



SS DOLPHIN

SS DOLPHIN

Source / 松散機車, Chevorle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