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撕下標籤依然「高爾宣」:只要做自己,就會自然走向更好的地方

2020對很多人來說不是一個好年,對於高爾宣也一定是極具挑戰的一年,雖然風光入圍了金曲「最佳新人獎」和「年度歌曲獎」,但相關新聞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其實啊,演藝圈本來就不是烏托邦!」伴隨著沉重的眼神,高爾宣彷彿在思考現在的他究竟該如何與外界對話,深怕一不小心,又被加上了一個標籤。

(Top:Timberland 男款ELA RIVER牛津純色長袖襯衫、Timberland ECORIGINAL洋蔥織紋EK+外套 / Bottom:ECORIGINAL EK+縮口抓絨長褲 / Shoes:Timberland 男款EK+軍綠迷彩6吋靴 / Other:宏佳騰智慧電車Ai-1 Sport 黑隱特仕版 )

所有的標籤都是別人說的話,我根本沒什麼了不起!

(Top:Timberland ECORIGINAL 防水EK+魚尾大衣 、Timberland 背面迷彩LOGO 短袖T恤 )

「標籤」是今天要討論的主題,但我們要談的,是高爾宣怎麼撕下標籤。2019年高爾宣發行了首張專輯《#osnrap》,其概念來自於正式出道前他都會和大家分享音樂,方便大家好記、好找,於是每一個作品下面都會加一個「#osnrap」,這是他的初衷,也是他給自己的標籤。但是你可以定義你自己,別人當然也會用他的方式來定義你,這就是現在高爾宣身上背負的標籤,每場風暴都像刀一樣在他身上留下像血一般的標籤。

「其實,我沒有不喜歡的標籤。因為話那都是他們在說的,那從來不是我的話,別人會因為這標籤攻擊我,那也是他們說的話,就給他們去說。」

(Top:Timberland ECORIGINAL 防水EK+魚尾大衣 、Timberland 背面迷彩LOGO 短袖T恤 )

這次本月玩酷子弟的主題拍攝就是以「UNTAG撕下標籤」為概念,外套內側貼滿的便利貼上寫著外界給高爾宣的稱號,或是媒體冠給他的各種驚悚標題,如何反抗標籤或是與標籤共處,不只單是這次拍攝主題,也是真實生活中高爾宣需要面對的課題。

對於繪聲繪影負面的形象和酸民的攻擊,不服輸的高爾宣認為自己不需要在乎,也不想被這些人所得逞;但談到媒體在音樂和人氣上給予的盛讚,他也笑著說:「我其實不喜歡自己被講得好像多了不起,因為這種浮誇會害我被罵。但後來想想,這或許就是這個世界運作的方式,把你弄得很大,製造對立,才會有流量。」

不快樂的時刻確實變多了,那就寫更多的歌吧!

(Top:Timberland 男款ELA RIVER牛津純色長袖襯衫、Timberland ECORIGINAL洋蔥織紋EK+外套 )

演藝圈中有許多藝人在爆紅之後承擔了過大的壓力,因無法適度的宣洩抒發,進而讓負面情緒影響自己的工作,甚至是私領域的生活。「像這種時候我的話就是寫歌吧!現在不開心的時刻變多了,那麼,我就寫更多的歌吧!」2020年初高爾宣發了一首〈No Name〉表達內心的疲憊與無力,歌詞中「我只希望生活能夠簡單點/想等到那一天沒人指指點點」也是他此時最真實的狀態,「因為默默無聞的自己比較開心啊,沒有什麼複雜的事在身邊。」高爾宣苦笑著說。

做自己真的這麼容易?前提是不要太用力!

(Top:Timberland 男款ELA RIVER牛津純色長袖襯衫、Timberland ECORIGINAL洋蔥織紋EK+外套 )

高爾宣說,其實現在的自己和當初想像的生活落差很大,因為他從未預想自己在首張專輯就受到這麼大的矚目。「我自己當初理性分析,我應該第三張專輯開始才會被大家看見。」有著首張專輯的好成績,對於接下來想達成的目標,高爾宣搖搖頭說,他自己不想那麼多,因為想這些事情會讓自己陷入一個瓶頸。人是一種事情做越熟練就會變越強的智慧型生物,但前提是要做自己,不要刻意太用力去做,自然會走到好的地方。

不過,做自己真的有那麼容易嗎?身為藝人在鎂光燈前哪些話能說,哪些話不能說,真的有這麼「做自己」嗎?基於商業市場考量,想寫的歌就一定能發行,一定被聽見嗎?高爾宣不假思索地說,其實現在是一個很容易做自己的時代,雖然身為藝人,功成名是沉重的包袱,還有社會責任需要肩負,某些自己是赤裸的公開給大家看,但某些部分的自己必須是選擇不做給別人看,但這並不代表你就沒有在做自己。

如果平行世界有一個不唱歌的高爾宣,他會是誰?

(Top:Timberland ECORIGINAL 防水EK+魚尾大衣 、Timberland 背面迷彩LOGO 短袖T恤 )

聊到這裡,突然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如果在某一個平行時空也有一個不唱歌不饒舌的高爾宣,那他會怎麼樣做自己呢?

「那個人可能是個樂觀開朗的電競選手,或是個廚師吧!因為我玩遊戲真的很厲害喔!然後我超喜歡自己做料理的,那個平行時空的我應該在開一間咖哩飯餐廳吧!啊不行,想太多可能真的想做了噢!」每個人都有許多不同的面向,舞台上我們看到的是尬電小王子高爾宣,私底下的高爾宣卻是個愛玩電動,喜歡嘗試在咖裡料理裡加入各種奇怪風味的人。然而,今年他還做過一件很酷的事,讓我們看見高爾宣另一種樣子。

「我今年養了四隻貓,現在的我可是個奴~才~!以後我可能要養20隻,打造一個貓樂園。」對現在的高爾宣而言,和貓咪相處是他最療癒的時光。「一隻很愛睡,兩隻很皮,還有一隻很肥。」撕下外界給高爾宣的標籤,彷彿可以感受到,這就是高爾宣說的做自己,你還是最真的你,做著你喜歡做的事,世界不會因你而改變,但你也不會因為世界而改變。

人生從來沒有所謂階段性,就算是金曲獎也不會讓他停下

(Top:Timberland 男款ELA RIVER牛津純色長袖襯衫、Timberland ECORIGINAL洋蔥織紋EK+外套 / Shoes:Timberland 男款6吋防水Vibram中筒靴 / Other:宏佳騰智慧電車Ai-1 Sport 黑隱特仕版)

採訪的當下是金曲獎前夕,當所有人都在恭喜高爾宣,爭相詢問入圍感想的時候,高爾宣卻說:「大家好像會認為金曲獎對我來說,是個階段性的點,但其實他完全不是。」高爾宣認為,人生從來不會有哪個時候是階段性的點,因為隨著時間點往後去推,可能過去發生的事都不再重要,只存在著當下的感受。或許這就是高爾宣面對種種事件的一貫積極態度,他會繼續往前,不會因為什麼事情或什麼人而停下來。

「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我都豁達看待以後我會豁達看待這件事。」

這是高爾宣的人生哲理。撕掉標籤後,我們以為他會有什麼不同,但他其實,就是高爾宣。

 

 

Editor_ Afu ( @afu_aka_wtf )、Joy(@im_joyjoyjoy)、Ryan

Photographer_Chris Ke( @chriske417 )

Model_高爾宣 Osn  (@osn.osn)

Special Thanks_Timberland宏佳騰智慧電車樂悠悠之口 民生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