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與世長辭!雷鬼天王強尼奈許享壽 80 歲 獨具慧眼挖掘「牙買加雷鬼樂教父」

美國「雷鬼天王」強尼奈許(Johnny Nash)傳出病逝,據外媒報導,強尼奈許的兒子向媒體透露,父親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 6 日在德州休士頓住家離世,享壽 80 歲。

強尼奈許是最早在牙買加錄製雷鬼音樂的非牙買加人,也是將雷鬼音樂引入美國的幕後推手之一,音樂生涯產出許多知名作品,還曾以歌曲《I Can See Clearly Now》一舉登上告示牌排行榜(Billboard)冠軍寶座。



強尼奈許與經紀人丹尼席姆斯一同創立 JAD 唱片公司,獨具慧眼簽下當時尚未出名,日後聲名大噪的「牙買加雷鬼樂教父」鮑伯馬利(圖左)及雷鬼傳奇樂團「流淚者樂團」(The Wailers)。

強尼奈許雖然此生從沒拿過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但他為音樂的付出,已在音樂史上留下一頁。

source / IG @thewailersofficial@bobmarle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