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末潮級宅|追番前請三思!盤點三部前期絕讚後期爛尾的「地雷」動漫,部部宛如「死神」般令人感到後悔不止!

「周末潮級宅,在家看起來」,過去一部漫畫作品走上人氣高峰往往需要多年的培養,但隨著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來臨,許多動漫便靠著快速的資訊傳播獲得「一夕爆紅」的機會,諸如「進擊的巨人」、「一拳超人」、「鬼滅之刃」都僅靠著某一小部分的搶眼特點便成功獲得海量關注。但是並非所有動漫都能像這幾部作品一直維持穩定的水準,許多動漫迷更是擔心「爛尾(前期表現優秀,後期穩定下坡)」遠大於前期優秀的劇情設定,近年超多爛尾作品的產生,也導致許多動漫迷在追番前,都只能宛如賭徒般「祈求上天保佑」,希望自己投入的心力或時間不會變成一句笑話,今天就讓小編來盤點幾個曾經踩到的幾部爛尾作品,讓你能夠順利掃雷成功另追新番!

最「爛尾」動漫

1.召喚惡魔

2.烘焙王

3.火星異種

本次爛尾排名會有些許劇情透露,會在最低爆雷程度下點(勸)醒退)你,閱讀前請先做好準備

 

召喚惡魔

說到搞笑動漫,許多網友想必第一時刻就是想到《銀魂》或是《齊木楠雄的災難》,但是如果單就初期的劇情設定與搞笑片段,《召換惡魔》這部紅即一時的搞笑作品絕對比起這兩部作品要來的優秀許多。惡魔偵探「芥邊」的偵探事務所專門以惡魔的特殊能力解決事件,在事務所打工的少女佐隈鈴子與搞笑好色惡魔「阿薩謝爾」在芥邊的暴力統治下只能乖乖辦事,並與一堆惡魔執行一次又一次的荒唐委託;從好色惡魔「阿薩謝爾」與愛吃穢物的惡魔「別西卜」的設定就能知道,本作的搞笑橋段相當直接,搭配上誇張的顏藝更使得搞笑效果直接翻倍,劇情中期更衍生出天使對抗惡魔的主線劇情。擁有爆笑橋段及穩健主線劇情的《召換惡魔》看似擁有奇佳無比的開局,但劇情卻在中後段開始急速下墜!不但在進入最後幾集時突然進入了「阿薩謝爾」的贖罪大長篇,搞笑橋段更大幅縮水,宛如變成劇情漫畫般乏味,最後更在神秘魔王「天神」還未現出真身前就直接宣佈劇終,一部漫畫有魔王但到最後一集都還不知道對方長什麼樣子,還能有比這更扯的事嗎?

整段主線劇情根本連開始都還說不上就草草結束,也難怪不少粉絲紛紛痛罵《召換惡魔》根本是從搞笑橋段到結局都在胡鬧的混亂作品。

 

烘培王

相信不少讀者應該都曾聽過《烘培王》這部作品,著名的台式迷因「基德」便是出自於這部作品,雖然料理類動漫一直算是小眾作品,但《烘培王》輕快的劇情節奏與活潑的人物設定卻設定的相當完美;一切故事都由一位擁有「太陽之手」的少年東和馬開始說起,少根筋的他由於過去的回憶勵志作出屬於日本的麵包,再加入「潘塔吉亞」連鎖麵包店後更認識了同樣擁有熱誠的好夥伴們,本作雖然大致上是一部搞笑取向的動漫,但在劇情上也增加了很多正反派的劇情設計,讓觀眾能夠在觀賞時能感受到更多「料理與搞笑」以外的樂趣,而本作最有趣的重點評審試吃橋段,往往會用故事或是誇張的反應來表達麵包的美味,中期參加的各種賽事更是既熱血又好笑,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但是,本作的結局卻也是小編看過數一數二誇張超級大爛尾。主角東和馬一行人在多次與敵對麵包連鎖店「桑比耶魯」進行多場競賽後,終於在最後決戰中取得了勝利,結果過去往往使用了 10 分鐘以上鋪墊的評審試吃卻隨便用個特效就帶過,連作者都吐槽自己是在趕最後一集的時間,最後結局更是敵人大喊「你這次贏了,但接下來更艱鉅的比賽你敢挑戰嗎?」,主角熱血回覆「當然囉」然後鏡頭畫面往上傾斜並停在溫暖太陽這種超爛結局,不禁讓人懷疑這部作品該不會是 1970 年出產的古董吧,這結局也太老派太瞎了吧!你能想像你追了 10 幾年的《航海王》,到最後結局尾田大大跟你說「其實魯夫只是個愛幻想的國中生,這段冒險只是他在家做白日夢」,如果是這樣我肯定給尾田寄一箱刀片(還是貨到付款的)。

《烘培王》處處不正經且搞笑的態度在前期達到的效果相當不錯,甚至讓人好像看到《銀魂》的幽默惡搞,但連結局都使用這種隨便的態度就相當讓人惱火了,要說爛尾可能還真沒有部動漫能比它更加隨便。

 

 

火星異種

爛尾雖然大多是形容一部作品的結尾糟糕,但在劇情開始走下坡時通常就是所謂爛尾的開始,而《火星異種》便是本次介紹中唯一一部尚未結束的「爛尾作品」。為什麼小編會將一部還沒完結的作品歸類的爛尾作品呢?因為《火星異種》的劇情擴張速度根本是宇宙級別的程度,新劇情開始後的短短 5 話就塞入前期將近 50 話的資訊及人物,讓劇情變得超級凌亂不堪。原先本作的劇情設計相當有特色,人類在觀測火星多年後想要前往定居,結果曾送去火星作為研究材料的蟑螂卻因火星環境而完全進化,成了擁有智慧與超強大身體素質的「怪物物種」,在前幾話首次接觸帶來的震撼及失敗後,人類終於組成聯軍前往火星,並帶著各種不同的動物混合能力前去消滅這些怪物,劇情直白但設定相當考究豐富,頭幾話的劇情設計更讓小編體會到宛如「進擊的巨人」第一話的那種強烈震撼。但好景不常,《火星異種》在後期的劇情開始瘋狂拖戲,最扯的是明明火星蟑螂的對決看似已結束,作者卻強迫延續讓戰場回到地球,原先優秀的故事設定頓時蕩然無存,回到地球後出現的角色更令人毫無印象,最無聊的就是作者強加在主角的新能力「接吻融合」,要搞愛情環節就好好去想要怎麼讓男女主角增加情愫,用這種直接破壞設定的方式強加愛情戲與台灣八點檔出現的超刻意置入有何不同?

 

簡單來說《火星異種》在故事設定表現相當良好,甚至擁有非常具震撼力的開局,從它剛連載不久就曾翻拍成電影版就能知道當時的人氣有多誇張,但畫到一半作者就宛如對原本設定感到厭惡般後悔,開始瘋狂竄改先前的重點要素,從火星的各國鬥智猜忌變成「蟑螂碟戰片」,將讀者已累積許多情感的主角群直接一個大變動,將背景換成地球更直接喪失原有特色,網路上對《火星異種》的罵聲更是源源不絕數之不盡,直接將本作歸類為爛尾作品簡直是避免年輕後輩誤入歧途之偉大行為,善哉善哉。


當然,這份榜單並非是唯一的爛尾作品,《死神》、《妖精的尾巴》等作品同樣也是網友們相當頭痛的爛尾作品,但相比於這些「早已出名」的爛尾王,這幾部將一手好牌打爛的非一線作品卻是新入坑粉絲更加需要提坊的「地雷」,雖然小編真的對這幾部作品感到相當失望,但喜好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自由心證的感覺問題,喜歡這幾部作品的網友也不必對此榜單太過認真,但對還沒入坑的讀者小編僅能奉上「慎入」二字提醒啊,時間寶貴千萬別中計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