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騷靈美聲」柔情演繹新作!RED芮德〈I.N.U.I.M〉音樂錄影帶正式曝光!

被聽眾譽為「騷靈美聲」的 R&B 女歌手 RED芮德,自上個月發佈睽違一年的全新單曲〈慢慢來比較快〉,近日再接再勵,推出年底個人首張創作專輯之第二波主打〈I.N.U.I.M〉。以其獨具磁性的歌聲,溫暖每個感情受挫的靈魂。 I.N.U.I.M 是 “It’s not you it’s me. ” 的縮寫。感情並不只是一個人的事,當兩個人聚在一起,總不免會出現許多生活、個性上的磨擦。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向對方說出口。那些批評和抱怨,就藏在心底慢慢累積,直到潰堤。更甚至是,心中感受到難以言說的困頓和不解。分開或許也不是兩人真的不適合,或是誰做錯了什麼愧對彼此。說不明白的虧欠,也只能說都是自己的問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ĒD°芮德♥️(@redhung10)分享的貼文 張貼

此次 芮德 邀請來曾獲選咖啡廣場品牌主題曲的新生代 R&B 才子 ADEN 操刀製作。簡約的三拍子樂曲編排,每一下的鼓聲好似直擊聽眾內心深處。適時點綴的吉他,更是堆疊音樂情緒直至滿溢。 I.N.U.I.M〉的靈感來源,芮德 自承結合了自己過往的感情經驗和友人的故事。對於個性敏感,擅於感知情緒波動的人們,常常會沒來由的被自身情感淹沒。越是細膩則越容易察覺事物的不對勁。在感情中有時忽然出現的頓挫感,即便並非對方的過錯,卻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自身的判斷和認知,進而選擇逃離。所以〈I.N.U.I.M〉可說是一首反省自我的創作。

此曲 芮德 與 MV 執導團隊後院影像共同發想,選擇以不對嘴,靜態照片和動態視覺交錯。以情境推進的敘事手法中,透過 芮德 獨自一人於城市漫步的畫面,在其歌聲中詮釋內在的心理變化,漸漸學會自我療癒的過程。影像裡頭其實也隱藏 芮德 給歌迷的小彩蛋。先前她曾於個人社交媒體上募集粉絲的自我療癒話語,這些語句就藏在MV場景的街頭巷尾。大家可以仔細找找。

 I.N.U.I.M〉雖說是面對過往感情的惋惜。但藉由 MV 中療癒語句的彩蛋,芮德實際上更希望透過自己的音樂,療癒每個在感情上受過挫折的人們。人都會經歷不如己願的事情發生,但這終將會是成長的養分。每位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值得被他人也被自己好好珍惜。

 

source / 芮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