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除了持修手上的噴火龍要價台幣 $12 萬,還有哪幾張寶可夢卡「讓人消費不起」?

《Pokémon》儼然是目前世界上最有經濟價值的遊戲之一,不只手遊電玩,更經由藤原浩(Hiroshi Fujiwara)領旗下單位 Fragment Design 攜手聯乘橫跨潮流界,雙方族群共同簇擁相信是顯而易見。

然而熱度持續火燙,事實上也連帶哄抬了「卡片」的價位,除了金曲新人「持修」手上的噴火龍「要價台幣 $12 萬」,像是早前饒舌歌手 Logic 便以驚人的 $226,000 美元購入了一張稀罕的「噴火龍」,不過這也是他發佈告別專輯《No Pressure》之後去完成兒時夢想的「大手筆」而已,於 Instagram 他便表示道: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絕對愛神奇寶貝,但買不起這些卡片。」即便是意味著作為一名成年人,現在能有錢有閒去回憶夢想是幸福的一件事,儘管「成就解鎖」來得稍晚一些。不過折合約價值 $640 多萬台幣的一張 Pokémon Card,我們也很好奇還有哪幾張也能讓人消費不起?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詳見以下。

2017 年 Ishihara GX Promo -價值 $140 萬台幣

以下這張 Pokémon Card 想必只有真鐵粉才有印象?Ishihara GX Promo 的圖像無疑象徵《Pokémon》社長石原恆和,但你可能想不到的是,石原恆和精靈卡是只有在 2017 年參與當天的高館生日才能入手的「員工限定」,而拍賣會上亦以 $50,000 美元($約 $140 萬台幣)價格出售,全世界貌似僅有 30-60 張的卡片數。

可十分好奇的是,真有人會去「收社長」嗎?還是單純物以稀為貴所以才收?畢竟他也不是一支精靈角色。

1998 年 Kangaskhan -價值 $280 萬台幣

這張 Kangaskhan(袋獸)是「家庭活動限定卡」,唯一入手方式是父母與孩童必須一起參加當年日本主辦方舉行的《Pokémon》特殊比賽獲得,目前經估算價值約 $100,000 美元(約$280 萬台幣),可說是稀罕中的稀罕。

1997 年 Trainer No. Trophy cards – 價值 $420 萬台幣

如果各位對 Trophy card 有些方向,應該會知道官方在製作上會帶來不同版本,像是 1998 年使用的是「超夢」而非皮卡丘,然而這張 1997 年的 Trainer Number cards 是僅在當年 Japan World Championship 活動發布給獲勝者,根據指出,於 7 月份時售價就已高達 $9,0000 美元(約$420 萬台幣)。

1999 年 Charizard 1st Edition Shadowless Grade 10-價值 $640 萬台幣

以下便是前饒舌歌手 Logic 入手的「噴火龍」,作為《Pokémon》最知名的精靈之一,肯定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角色。而現今因應消費者越做越現代的情況下,這張 1999 年 1st Edition 版本因早期的藝術特性,令人感受到最元祖的經典。還有一點必須提的是,Logic 還額外花費 $23,000 美元(約$65 萬台幣)購買《Pokémon》專屬套裝盒。

1998 年 Illustrator – 價值 $700 萬台幣

最後便是 1997 年,CoroCoro 舉辦的相關插圖比賽,由 Atsuko Nishida 設計的這張卡片徹底描繪了《Pokémon》初始精靈的種種細節,而這張皮卡丘插畫卡於全球亦僅生產了 39 張,在當時僅贈送給插圖比賽獲獎者,是目前在《Pokémon》世界裡被譽為最珍稀的插畫作品之一。從過去五年裡該卡的幅度保持在 $20,0000 美元區間,2020 年更以 $250,000 美元(約$台幣 700 萬)售出。

Source / d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