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心結還在!? PG One 新歌揪兄弟助陣 嗆「裝乖乖兔」疑劍指 GAI

饒舌歌手 PG One 和 GAI 並列《中國有嘻哈》雙冠軍,兩人同時一戰成名,但後續發展卻相差甚遠。近來, PG One 推出新歌,歌詞中出現敏感字眼,遭質疑是在影射昔日對手 GAI ,引發關注。

GAI 在《中國有嘻哈》奪冠後星途大開,不但成為《中國新說唱 2020》廠牌主理人,還結婚生子,與愛妻王斯然登上真人秀《新生日記 2》,可謂愛情事業兩得意;反觀,PG One 因「夜宿門事件」慘遭官方封殺,復出之路遙遙無期,愛情事業兩失利。

PG One 之後出單曲也頻頻惹議,這回他再推新曲〈Talk Too Much〉,歌曲還找來一幫饒舌兄弟跨刀助陣, MV 也在 YouTube 上架,時隔 3 年首度露臉,說唱功力依舊了得。

引人注目的是,歌曲中的歌詞「為了討好女聽眾裝成了乖乖」,引發外界揣測,是在 diss 多次以兔子造型亮相節目的 GAI 。由於王斯然曾在《新生日記 2》中透露因為 GAI 屬兔,所以她非常喜歡兔子,家中不但擺滿兔子絨毛玩偶,夫妻倆還會一起穿兔子睡衣。 GAI 早前出演節目《我是唱作人》時,兔子帽的出鏡率也很頻繁,讓人很難不聯想到他。

事實上,兩人當初在《中國有嘻哈》就煙硝味四起,經常隔空互懟,不過,去年 PG One 在個人巡演上,表示「我和老 GAI 早就已經 peace 了」,雙方似乎已解開心結。如今歌曲一出,這句敏感歌詞,留給外界極大想像空間,也使兩人過去的恩怨,再度被搬上檯面。

source / Weibo @GAI周延@8aceMak1r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