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還停留在捍衛任務女殺神?Ruby Rose 《奪命守門人》 化身「最強門神」!

COVID-19 疫病期間,眾多電影紛紛推遲上映,然而在不順遂的 2020 年,「電影」無疑是重新思考人生或娛樂最佳的解毒藥劑。但今年已經足夠鬱悶,今番便「不走沉悶」路線。近日,由主演 Ruby Rose 和 Jean Reno 力拚演技的兩位影壇巨星,共同詮釋的新片《The Doorman》(台譯:《奪命守門人》)成為近期影壇焦點。

首先,看到兩位「票房保證」的你,可能會先入為主認為 Jean Reno 那紮實沉穩的底蘊,蓋過了新一代後生 Ruby Rose 的演技,因為在生涯期間獲得多次「最佳男主角獎」的 Jean Reno,實力可以說是不容質疑。

↑ Jean Reno

不過要是你看過 Ruby Rose 過往與馮迪索演出的《限制級戰警3》,亦或是和基努李維飾演的《捍衛任務 2》,那中性形象的表面所散發出來的特質,實際上潛藏誓要顛覆社會偏頗的價值觀去力拼主位。或許在過去影迷們對 Ruby Rose 的演技或多或少些許質疑,但她在這部《奪命守門人》和 Jean Reno 充分的節奏交流、反叛冷靜應對的狀況處理,以及到最終化為真切的情緒帶入,可以說是進步許多。必須提的是,不光是在對手戲與打鬥場面的緊張感恰當,Ruby Rose 於表情上的細節描繪亦同道位,不輸 Jean Reno 那刻劃至骨的鏡頭張力。然而,在影迷們正預備前往影院細賞《奪命守門人》前,不妨先了解 Ruby Rose 五件事。

↑ Ruby Rose

1.  具有模特兒身份

Ruby Rose 於 16 歲參加《Girlfriend》外媒於澳大利亞舉辦的模特選拔,雖然沒有獲勝,不過憑藉著強大的氣場和高辨識度的臉龐仍獲得眾人青睞,其後亦便受邀為 MTV VJ 和電視節目主持人,更擔任過 DJ 曾與詞曲作家 Gary Go 發行單曲。

Ruby Rose、Gary Go – 《Guilty Pleasure》

2. 雌雄同體的中立性別

儘管社會風氣正在逐漸地開放,但某種程度上已形成的「社會觀」事實上仍影響了 Ruby Rose 。過去在接受知名外媒《TODAY》的採訪她表示:「我知道自己的感受,知道自己的身份,但同性戀這詞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每天醒來我彷彿站在性別的中間,但我必須讓你知道的是,要是我談戀愛了,它將會是一位女孩」

3. 宣導社會平等的大使

2016 年,Ruby Rose 憑藉著促進平等,獲得了 GLAAD(同志媒體)Stephen F. Kolzak 大獎。作為一名澳大利亞心理健康組織 Headspace 大使,她更曾多次公開談論了反欺凌運動、心理健康對年輕人的重要性。

4.素食主義者

全球環境持續惡劣,Ruby Rose 不僅是環保保育的倡導者,更是一名素食主義者,並在 2017 年被評選為 PETA(善待動物組織)最具代表性的「素食主義者」之一。

5. 身上有 109 個刺青

「刺青」對每個人來說都有故事,對於身擁 109 個刺青的 Ruby Rose 來說亦然,曾經她在 Marie Claire 訪談中指出:「每個刺青都象徵著獨特的意義,他們的存在是為了創造回憶」。

《奪命守門人》將於 10 月 16 日於台灣上映。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