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懶人包|3 分鐘看完蘋果秋季發表會:iPhone 12 全系列 4 大機型齊亮相!新品 MagSafe、 HomePod mini 同步登場

今(14)日凌晨剛結束的第二場蘋果發表會相當緊湊,眾所注目的 iPhone 12 系列終於來啦!一如先前科技達人的爆料,今年 iPhone 12 共推出 3 種尺寸(5.4 吋 / 6.1 吋 / 6.7 吋)、4 種機型(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 iPhone 12 Pro Max),另外還有 MagSafe 配件以及 HomePod mini 同步登場,剛剛不小心打瞌睡、夢周公的,懶人包複習一下: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首先亮相的是 6.1 吋的 iPhone 12 與 5.4 吋的 iPhone 12 mini,兩款機型都回歸方正中框的經典設計,並支援 5G 網絡、具備全新 5 奈米製程 A14 晶片、五種顏色(黑、白、紅、綠、藍)、雙鏡頭設計、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等,從外到內有不少進化。

一如傳聞,iPhone 12 系列皆採用類似 iPhone 4 的方形機身設計,全新的超瓷晶盾面板表層,據稱能讓 iPhone 的耐用性提升 4 倍之多(已經可以想見稍晚網路上,一定會出現各式各樣真摔實測的報導…好心痛)。此外核心處理器也沒有意外的採用 5 奈米 A14 仿生晶片,搭配雙相機系統,在 ƒ/1.6 大光圈(廣角相機)、全新 7 鏡式鏡頭,因此在夜間模式上將有更出色的影像表現。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mini 將推出五款精美鋁金屬外觀,包括藍色、綠色、黑色、白色和 (PRODUCT)RED。iPhone 12 將於 10 月 16 日起接受預訂,10 月 23 日發售;iPhone 12 mini 將於 11 月 6 日起接受預訂,11 月 13 日於店內發售。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旗艦級的 iPhone 12 Pro 系列,則有 6.1 吋 iPhone 12 Pro 與 6.7 吋 iPhone 12 Pro Max 兩種機型,方正中框改採醫療級不鏽鋼材質,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全新超瓷晶盾保護也同樣具備,此外在 A14 仿生晶片的助力下,可驅動更高品質的運算攝影功能,包括可在照片中進行更多創意控制的全新 Apple ProRAW,並首次在影片攝製中全程支援「杜比視界」體驗,最高可達 60 fps。

iPhone 12 Pro 系列擁有專業級的三攝相機系統,包括大尺寸超廣角相機、iPhone 12 Pro Max 上更長焦距的望遠相機,以及全新的廣角相機,可在明亮與低光源環境下,拍攝精美的專業品質影像與影片,這點是我個人最想親自試拍試玩的部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iPhone 12 Pro 機型還引進全新的光學雷達掃描儀,帶來身歷其境的擴增實境 (AR) 體驗。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將提供四款不鏽鋼外觀,包括石墨色、銀色、金色與太平洋藍色。iPhone 12 Pro 將於 10 月 16 日起預訂,10 月 23 日發售。iPhone 12 Pro Max 將於 11 月 6 日起預訂,11 月 13 日發售。

 

MagSafe充電器

為了讓 iPhone 12 系列在使用無線充電時更精準、更有效率,在這次的秋季發表會上蘋果帶來了全新的 MagSafe 充電器,利用磁吸式的方式讓 iPhone 12 在充電時能更準確地對位,進而提供最高 15W 的充電電力,同時仍然適用於現有支援 Qi 的裝置。

考慮到實際需求,MagSafe 充電器也開發了多種充電解決方案,包括可搭配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使用的 MagSafe 充電器和 MagSafe 雙充電器,還有全新的保護殼、皮革卡套等配件,滿足「果粉」各種使用情境。

 

HomePod mini

為擴大 HomePod 系列的產品規模,傳聞許久的 HomePod mini 也於今日同步登場亮相,高度只有 84.3 mm的小巧尺寸,以太空灰、白兩大色調能輕鬆融入「果粉」的居家生活當中,採用 Apple S5 晶片,不僅能帶來細膩飽滿的音響體驗,運用 Siri 的智慧,為 iPhone 使用者帶來個人化與深度整合的體驗。HomePod mini 僅 NT$3,000,確切的上市日期有待蘋果後續公布。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