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捍衛任務 4》上映前,你想成為「殺神 A.K.A. 台灣基努李維」嗎?

歷經三集《John Wick》系列電影,由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主演的「殺神」一角,詮釋出的俐落動作和毫不遲疑的判斷能力,以及帶入情感的束縛解放,彷彿讓「Baba Yaga」的盛名實在人間。但 Keanu Reeves 除了培養出「專業殺手」的神態,事實上在電影裡他身著的服裝亦配合著角色動作,傳達出極高的優雅性。

就好像《007》系列的 James Bond 或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 Ethan Hunt,總是穿著西裝不斷的殺戮與戰鬥,從《John Wick》電影來看,所到之處都能將地區變成「殯儀館」的 Keanu Reeves,也像他們一樣專注卻又保持典雅的風格調性。不過繼第三集之後,要等待到《John Wick 4》還需靜候到 2022 年 5 月 21 日,但這時間實在太長了,疫情期間大家都只能反覆看前幾集把自己當作是「殺神」,如果你也這樣想的話以下便有幾種方式,讓你更貼近一步成為:John Wick。

殺完人後繼續保持紳士感

如果你是鐵粉,肯定會知道具防彈功能的「戰術黑色西裝」,是電影塑造 John Wick 特質的造型基礎,讓殘酷表象下的 Man Power 有助提升身為殺手的「專業性」。可以仔細看海報還有他殺人的細節,Keanu Reeves 總是以灰色真絲領帶搭配黑色合身西裝,再輔以 V 領式背心或內搭灰、白色襯衫以三件式的模樣完成紳士感,感覺殺了人還能若無其事地去酒吧喝杯酒把把妹,看起來還有點 Romantic

當然要是想成為《國產凌凌漆》周星馳那般的浪子,手拿杯 Dry Martini 也是不反對啦

裝平民找老友喝一杯聊聊男人的浪漫

俗話說「皮衣」是男人的第二層皮膚,它會隨著時間的流動散發出獨特的美感,準確來講可以說是品味上的一種延伸,如同西裝一般也是需要選擇適合的剪裁。記得 Keanu Reeves 在電影中便有穿著一件棕色皮衣,讓 John Wick 殺手特質稍嫌淡化,以展現出「休閒」的一面,撇除上述較為正式的感覺,這樣的裝扮顯然更適合日常。但要說帥度?那肯定不及他殺人的那套專屬視覺。

研究槍械到成為玩手槍行家

說到「玩手槍」,想必是每位男性回想起當兵時的關鍵字,Keanu Reeves 不斷在電影換了一把一把,絕對是 John Wick 裡最重要的看點之一,而如果你是一位槍械愛好者,應會發現電影有多種不同槍枝如 Colt M1911、Remington 870、Heckler&Koch P30L 以及 Beretta 90Twos 等槍枝。不過本身有玩槍的朋友,別學 John Wick 這樣隨身攜帶,小心在台灣被抓。

靠化妝來營造殺神的頹廢感

本質來講 John Wick 是一名刺客,但並非是真正的壞人,因為在電影裡他是出於交易或義務而去殺人,除非是在控制不了的情況才會以刺客的方式剿滅敵人,就像是第一集黑幫老大的兒子搶了他的車和殺了狗那樣。而想成為 John Wick 的朋友,也可以靠特效化妝搭配上述幾點完成 John Wick 的形象,但必備這些條件,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有那樣的柔順長髮和氣場,否則感覺是被打。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