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知名網紅發心靈雞湯文引熱議 「一件襯衫」黃山料被抓包文章疑似抄襲

自媒體「一件襯衫」創辦人黃料日前在臉書發表心靈雞湯文引發熱議,沒想到,現在卻被網友抓包,部分內容疑似是抄襲的,讓文章再度受到關注。

料經常會在個人粉專上,發表各種心靈雞湯文,透過小故事探討人生大道理,相當勵志。日前,他發文透露自己與任職外商公司的鄰居某次閒聊,聊到月領 25 萬的人,在過什麼樣的生活,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除了社會階層不同,無論薪水高低,煩惱是相同的」。

文章一出,有網友發揮柯南精神,發現部分內容與 PTT 一則 PO 文極為相似,像是「 Uber Eats 一個人一次可以點 500 元」、「出門只搭計程車」、「懶得做家事就請阿姨來掃」、「麥當勞薯條加大只吃一半」、「去吃吃到飽不會再刻意前一餐不吃」、「拿錢的時候 10 塊掉地上懶得彎腰去撿」,而這則貼文早在今年 8 月就已公開,質疑黃山料涉嫌抄襲。

PTT 上的原 PO 是名律師,他透露自己平均月領 25 萬,還是覺得自己超窮,並舉了許多自己生活日常的例子,而這些行為都和黃山料這位「外商鄰居」如出一徹,連金額數字都一樣,兩人的生活習慣相似度高的驚人,讓不少網友認為黃山料的貼文「明顯是為之後出新書預熱」,狠酸「心靈母湯」、「對比下來根本是抄襲界的奇葩」,還有人跑去原文底下留言朝聖「請問是山料的鄰居嗎?」。對此,黃山料僅回應「我是真的,很認真在寫文章;寫書,是讓我很快樂的事情!」

source / FB @shanliaohuangPT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