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原來《捍衛任務》沒要殺狗而是要「殺女兒」?這裡有幾個冷知識太 Gang 了!

《John Wick》電影系列(台譯:《捍衛任務》),可以預判將會是往後最受歡迎的動作驚悚片之一,這不僅得歸功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的精湛演技,更多虧 David Leitch、Derek Kolstad 針對要點撰寫劇本,塑造出角色 John Wick 的專業殺手形象。早前我們也有為各位以幽默式的角度,析解了一篇化身「台灣基努李維」的方法。

不過主要還得回歸電影,事實上某種程度而言,這不也將守舊派的表演加上出色的主角演譯發揮的淋漓盡致,才能使《John Wick》走入大眾視野。而這次我們不走搞笑路線,是要告訴大家在《John Wick》裡面還有不為人知的冷知識。

劇情設定原本是要殺女兒而不是狗?

Keanu Reeves 與製作團隊在探討更多關於 John Wick「角色套路」時,實際上討論了許多不同切角,最原本的想法並不是反派殺死狗,而是女兒,但鑑於這樣的作法已是陳腔濫調,最後並沒有被採用。

Keanu Reeves 在拍攝期間毀掉四台福特野馬

大家都知道,劇情裡 Keanu Reeves 開著 1969 年的 FORD 野馬,但事實上在過程中車款其實受到不少嚴重損傷,拍攝期間總計估算下來有 4 台野馬全部報廢,但更驚人的是所有的追逐場景,完全沒有特技車手參與其中。

以藝術形式來編排打鬥場面

打鬥戲碼見的多,但要論以「藝術」作為呈現方式可謂屈指可數,記得在《John Wick 3》最終打鬥畫面中,編排取樣Antonio Vivaldi 的《The Four Seasons》作為背景音樂,並在樂譜中刪除了打擊樂聲改用「槍聲」代替形成完美同步,將此個古典樂帶來創新的重新演繹。

John Wick 殺人數輾壓各大影壇殺人狂

在三集的過程中,Keanu Reeves 虐殺了 299 人,人數直接輾壓著名經典角色 Michael Myers、Jason Vorhees 等影壇最具盛名的殺人魔。不過三部曲儼然最致命的是第二集,光人數就多達 128 個人,相比第 1 集 77 人、第 3 集 94 人來講要高出許多。

Keanu Reeves 只花幾個月就完成快速裝填的技術

在殺戮的戲碼中,如何「快速擊殺」成為至關重要的存活關鍵,導演 Chad Stahelski 便是思考了動作電影的細節,希望加以使其動作逼真並維持住 John Wick 本身設定的「舉止優雅」,要求 Keanu Reeves 在最短的時間裡學會快速裝填的技能。

《John Wick》電影向李小龍致敬

在《John Wick》第二集接近結尾處,圓形鏡場空間裡的激烈槍戰效果,類似李小龍經典電影《Enter The Dragon》(台譯:《龍爭虎鬥》)的片段,這被視為導演 Chad Stahelski 致敬傳奇武術大師李小龍的舉動。

Source / fandomwir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