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Phone 12?iPhone 12 Pro?都擠?「3大要點」規格比對,幫你找到命中注定的新愛瘋!

昨天凌晨蘋果在第 2 場秋季發表會上,史無前例的一口氣揭曉 4 款 iPhone 12 機型 –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 iPhone 12 Pro Max ,從螢幕尺寸、機身顏色、相機規格上都略有差異。經過一整天的評估與比較,你已經想好鎖定哪一款 iPhone 12 新機了嗎?如果你已經做好決定,那麼恭喜,也歡迎大家與 COOL 編分享你的決定,如果還在猶豫不決,那直接看一下這次的幾個差異,從中找到最適合你的那款命定 iPhone 12 吧!

image via Apple

老實說,今年的 4 款 iPhone 12 相同的升級功能、細節不少,包括大家最有感的經典方正外型設計回歸,以及支援 5G 高速網路,同時也都搭載五奈米製程的 A14 仿生晶片、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OLED 螢幕、抗摔性增強 4 倍的超瓷晶盾面板、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等等,真的要比,「尺寸手感」、「相機性能」、「價格與上市時間」是關鍵:

image via COOL製表

 

1.售價與上市時間

第一個最重要的因素,當然是你當前「服役中」的手機堪用不堪用,荷包給不給力囉?今年的 4 款 iPhone 12 將分兩波推出:兩支 6.1 吋的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都將在 10 月 23 日正式上市,而最小與最大的 iPhone 12 mini (5.4吋)、iPhone 12 Pro Max (6.7吋) 則要多等半個多月。

另外在售價方面,則是從 NT$23,900 到 NT$48,400 之間( iPhone 12 Pro Max 頂規 512GB 竟然沒有破 5 萬,這有點出乎我意料)。另外也有人發現,今年 iPhone 12 Pro 的定價相比去年 iPhone 11 Pro 發表時公布的價格要便宜,價差有到 4,000 元之多,這會是因為蘋果今年不再隨機附贈豆腐頭和 EarPhone 的關係嗎?!

image via Apple

2. 尺寸、顏色與手感

雖然 4 款 iPhone 12 機型都回歸方正的外觀,但標準入門級的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和高階旗艦級的 iPhone 12 Pro / iPhone 12 Pro Max,兩大系列使用的邊框材質、可供選擇的機身顏色,以及背蓋的亮面、霧面呈現並不相同。不過這項評估的重點完全取決個人喜好:熱愛能一手掌握、小尺寸手機的果粉,iPhone 12 mini 應該是第一優先;喜歡金色系配件增添平時造型氣勢的,不妨考慮 iPhone 12 Pro 系列。

image via Apple

3. 相機系統差異

和去年一樣,相機應該是 4 款 iPhone 12 差異最大的部分。其中標準入門級的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維持雙鏡頭(廣角、超廣角),iPhone 12 Pro 系列則是三鏡頭(廣角、超廣角、長焦)加上 LiDAR 光學雷達掃瞄儀。

image via Apple

image via Apple

相比 iPhone 11 ,iPhone 12 系列使用的廣角鏡頭光圈增大至 F/1.6 ,可將照片與影片的低光源拍攝表現提升 27%,而 iPhone 12 Pro 系列多出一顆的長焦鏡頭,則讓 iPhone 12 Pro 多了 2 倍光學變焦放大、iPhone 12 Pro Max 更多了 2.5 倍; LiDAR 光學雷達掃瞄儀還支援夜間模式人像。

如果你是重度相機使用者,想要擁有最全面的影像效果,iPhone 12 Pro Max 絕對是第一優先。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