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整理 8 部必看間諜電影,丹尼爾主演的《007:生死交戰》居然是「受他啟發」?

延期至明年 4 月份上映的《007:生死交戰》(台譯:No Time to Die),是 Daniel Craig 的最後畢業作。回想起最初 2006 年初演至今,他在詮釋該系列的靈魂人物 James bond 受到不少質疑,雖然還包含被抨擊「史上最醜」,但憑藉著比前幾代主角更冷硬的氣質,最終顛覆所有人的印象。

而最近《FOX》外媒指出,在《007:生死交戰》裡 Daniel Craig 有一幕「越過高牆」的戲受到討論,普羅大眾很有疑問,究竟他如何騎機車完成飛越的戲碼?據了解,該片動作指導曾在接受訪問時就有表示,那場在義大利 Matera 取景的追逐戰,首先是拍攝 Daniel Craig 飆車特寫再改由替身上陣,為了安全性考量,他們在所需之處噴上可樂,增加機車的黏著性與附著力才辦到了這樣的事情,可以說是促成電影亮點關鍵的「小物」之一。不過各位粉絲別以為可樂成本很低,光是耗材 8400 加侖的可樂測試就耗資 $70691 美元,聽聞這信息後大家也笑著說:「難怪成本超過 2 億美元」。不過趁著電影上映前距今還有大半年的時間,如果也在等候的朋友,筆者亦整理出 8 部必看的間諜電影,來提供給各位解解悶。

↑ 《007:生死交戰》預告片戲碼

《倫敦諜影》

這部隨後於 2018 年在 Netflix 播出的 2015 年電視連續劇 《倫敦諜影》,被譽為是過去十年之中必看的間諜電影,由 Ben Wishaw、Jim Broadbent、Charlotte Rampling 主演。該片講述了 Danny 因青年時期情人不幸去世,從而加入伴侶生前在秘密情報局的相關間諜行業,尋找愛人死亡真相。這部電影可取之處,並非主打緊張刺激的節奏脈絡,而是針對角色的細節刻劃十分到位。

《金牌特務》

《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延期至明年上映,影迷們應該都接收到消息許久。金牌特務被譽為是千禧年期間評價優良的間諜電影,電影不僅取材 James bond 的元素與動作表現,更創造出與漫畫《The Secret Service》相呼應的細節。

《愛國者遊戲》

如果你對 Harrison Ford 演技一直是讚譽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愛國者遊戲》,這部電影揣摩出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工與恐怖份子的衝突狀況,且並非建立在單純的間諜驚悚層面,更多的是呈現在表現「反抗」狀態的角色詮釋。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

由阿湯哥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無疑是全球最賣座的電影之一,這部電影充分展現 Tom Cruise 的敬業程度,充滿危險性特技演譯,阿湯哥「堅持不用替身」為電影創造出超乎期待的票房。

《神鬼認證》系列電影

這部電影對 Z 世代來說可能有點陌生,由 Matt Damon 主演的《神鬼認證》事實上對後期 007 電影產生了影響,像是 Daniel Craig 出演主角時,便因循其脈絡加重對其角 James Bond 在動作上的細節處理。

《夜班經理》

可能目前大家對 Tom Hiddleston 和Elizabeth Debicki 兩人,僅停留在「洛基」和「天能高美人」的角色形象,但在 2016 年時這部由兩位搭配 Hugh Laurie、Olivia Colman 出演的《夜班經理》,被認為是一部能讓心靈上下起伏的戲劇,大綱圍繞在一家酒店經理意外被要求滲入軍火商內部調查的故事,還原了不少 1993 年由 John Le Carre 創作的故事情節。

《紳士密令》

這部間諜動作片《紳士密令》,可能是過去十年中「最被低估」的電影之一,電影改編 60 年代同名系列,並且精準的圍繞在中央情報局特工和 Kuryakin 特工攜手防止世界大戰的故事,除了有 Guy Ritchie、Armie Hammer、Henry Cavill 等影壇巨星擔綱之外,Hugh Grant、Alicia Vikander 也在這部電影貢獻不少幽默戲碼。

《諜影行動》

根據同名書籍改編,《諜影行動》整部圍繞在 1970 年代冷戰時期為背景,並尋找倫敦蘇聯雙重間諜為基礎的電影,而被喻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間諜電影之一」。其原因是其塑造的細節角力與還原二戰寫照的背景處理,還有生死交關的窒息氣氛,都有令觀眾印象深刻的精準定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