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美國砍殺電影《驚聲尖叫5》,據傳要設計「全新鬼臉面具」?

要說驚悚恐怖片成功的因素,絕對不會缺少強烈的角色特徵,像是在《德州電鋸殺人狂》裡的人皮臉,《 13 號星期五》刀疤傑森和《月光光心慌慌》的慘白臉孔邁爾斯。在這些舊片不斷翻拍上檔的電影,當然其中也不能忘記《驚聲尖叫》那張 Ghostface 死神鬼臉,而最近這系列迎來第五部曲即將重啟再拍的 1996 年美國恐怖電影,據消息稱將會在 2022 年上檔時以「全新鬼臉面具」示人。

首先說到《驚聲尖叫》系列,要說最嚇人的地方並非是那張猶如預告死亡的「吶喊臉孔」,而是那稍微沙啞卻又陰沉的聲音伴隨著童年成長,讓人深怕一開門或開窗就有人拿小刀對你「亂桶一通」。不過除了聲音依舊醒目,前面四部曲那經典面具事實上都有在臉部特徵稍微做了些更動,加強 Ghostface 自帶的驚悚成分(儘管怎麼看好像都差不多)。

這對於恐怖電影來說,也並非是罕見的調動,影迷們可以想像是《 13 號星期五》的刀疤傑森,不斷重譯以來就在電影裡做出了許多變化,比如到《太兇殺人狂》的部分便加入了未來元素。這樣的做法目的也是建立在「如果一成不變,看久也會乏味」的疲勞心態。回歸到《驚聲尖叫》系列的更改細節雖然相對較小,但據傳言在重新設計鬼臉的方面,或會把色調再弄得更「死白一點」使其看起來更「無情」。

有關這一說法,雖然後來被 Bleeding Cool 外媒否定《驚聲尖叫5》在面具不會改變,主要會聚焦在殺手的犯案過程。但還是讓人不經納悶,如果到時候犯案手法並無特別新鮮,然後面具又這麼的 OG,《驚聲尖叫5》有辦法在這全新時代站穩腳步嗎?從目前趨勢來看,單純以 Ghostface 的聲音模組以及簡潔有力的黑服配白臉,固然是該片成功的重要部分,但是否也該改變殺手的樣子符合電影新族群了?

除了這份信息,Ghostface 配音員 Roger L Jackson 曾在訪談也不經意的暗示,《驚聲尖叫5》不只會有一個殺手,可能會以「殺人組織」的方式,結合 Arquette、Campbell、Courteney Cox、Neve Campbell 等回歸的原班演員再去重譯劇情走向,試圖製造強而有力的恐怖氛圍。但話說回來,這份名單裡沒有出現原本出演「Stu Macher」的 Matthew Lillard 讓人十分失望,因為那瘋癲的角色定位,也是促成《驚聲尖叫》往後成為「惡夢核心」的關鍵所在,倒是覺得創作者可以如之前 Twitter 粉絲評論的作法,用「幻覺、倒敘、不同種的敘事性設計,讓 Stu Macher 回歸來顛覆觀眾想像」。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