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REMIX╳DRIFTER跨國聯名極上對談

 
台美聯手打造OUTDOOR包款新品種幕後製作密辛

原文出自《COOL》No.171 / text_Poo photo_Kuni
 
擁有30多年歷史,以製造傘具起家的美國包包品牌Drifter自正式進入台灣後,隨即以耐用、完美作工、高度流行感等特色席捲了國內潮流市場。Drifter繼先前邀請潮流單位與藝人手工包款義賣展覽後,本月更令人興奮地公開與國內具有領導地位的街頭潮流品牌REMIX的合作案。為此本刊特別邀請到REMIX主理人ERIC與Drifter台灣地區負責人SEAN暢談聯名包款的製作秘辛以及市場現象。

COOL:C ERIC:E SEAN:S

C:請談談此次合作的契機為何?

S:Drifter源自美國,但在世界各地都有代理商,今年台灣成為第40個海外販售地區。近年來Drifter在日本的販售和企劃已經跨越一般outdoor背包品牌的規格,開始與獨立品牌和次文化做結合(例如X-girls和相機品牌Nikon等等)。當Drifter引進台灣的同時我們就希望可以和在地的潮流文化做結合,首選就想到一直不斷耕耘著台灣次文化的REMIX,相信結合他們的理念Drifter將會在台灣地區發出不同的聲音。

E:Drifter台灣地區代理商其實是我們的舊識,我在仔細研究過Drifter的產品後,發現他們的質料和作工都非常紮實,是一個值得令人信賴的包包品牌。同時REMIX一直以來都積極地與國際品牌、藝術家合作,為的就是展現出更多元以及宏觀的一面,所以當受到邀請合作這次的限定產品的時候,我們很爽快的就答應了(笑)。


C:兩方對於對方品牌的印象為何?

E:Drifter是一支道地的美國品牌,以製作專業傘具起家這一點讓我們感到非常的有趣,他們把製作傘具的堅固耐用精神帶入了包包之中,同時還有細膩的手工製作,產品都有著相當紮實的印象,令人放心。

S:和REMIX兩位主理人Eric與Kenji已經認識蠻長一段時間,從品牌草創到今天的成長茁壯我都看在眼裡,因此對於他們的經營理念和未來遠景都相當佩服。不僅僅在自家品牌的商品上和形象不斷突破之外,對國內次文化的耕耘亦不遺餘力,用心和持之以恆的態度令我敬佩。

    


C:請介紹一下此次聯名選擇了哪一款包來呈現?原因為何?並簡單的介紹一下在設計上的特色何在?

E:我們選擇了以Soccer Bag這一款包包為基底去設計,它的大小、外型以及整體感給人們一種旅行者以及Casual的感覺。同時也希望能夠藉由此聯名包款讓我們這一季的Outdoor風格更趨完備。希望大家會喜歡。

S:一開始REMIX決定以Soccer bag來設計時讓我有些意外,因為這是款一般消費者比較不會注目的單品,但與Eric和Kenji開會過後發現其用意是希望帶給消費者一個嶄新的視野去面對市場,融合這一季REMIX所推崇的Outdoor Style,將對斜背的Soccer Bag重新詮釋成一款結合簡單元素並特別的圓筒包。我們非常滿意這次的合作企劃,希望呈現出來的單品也會讓消費者們耳目一新。


C:這款包包建議在甚麼樣的場合使用呢?同時建議搭配甚麼樣的LOOK呢?

S:此款聯名圓筒包適合搭配Outdoor感的大地色系防風長短板外套,下身建議以合身板型的八分褲搭配長襪和登山靴,完美地將Outdoor風格結合潮流元素的表現。

E:沒錯!SEAN介紹的搭配技巧非常棒,也很接近我們REMIX這一季所要推崇的Style。Soccer Bag原本就是針對球類運動場合使用包款,相對的內容量十分充足,不管是在戶外運動和旅行的時候都非常好用。

  

C:除了先前的Provider聯名企劃外,與REMIX的合作企劃應該是Drifter正式進軍台灣的首次品牌合作,合作過程中最令SEAN你印象深刻的是甚麼?

S:雖然是第一次的合作,但雙方的默契十足,會議進行中彼此都非常了解對方的想法和觀點,不斷的激發出不同的方向和可能性,這是這次合作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令我獲益良多。


C:請雙方大膽的預測一下接下來包包流行的趨勢為何?

E:我想復古外型、異素材結合及多色拼接會持續流行下去。

S:我相信Outdoor風格還會持續發燒,結合時下的流行元素、大膽配色、包型上的剪裁結構變化都會是主流之一,材質上的突破和融入不同風格的特殊Style(例如英倫風or軍事風格),都會使包包的流行趨勢走向更多元化。


C:雙方在未來是否還會將有更進一步的合作企劃誕生呢?

S:經過這次愉快的合作經驗,當然希望今後有更密切的合作計畫,讓REMIX結合Drifter的跨國合作能有更多的可能性發生。

E:當然!我們目前還有一些想法在討論當中,希望一切順利。如果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一定會和大家分享,就請大家期待了。


C:最後,請雙方談談工作上的近況吧?

E:今年是REMIX的7周年,除了有一連串的聯名企劃之外,我們在12月25號聖誕節當天,華山藝文特區”Legacy Taipei傳”舉辦了名為”WE BELIEVE”的演唱會呈現給大家。當天邀請到 4組藝人由柯有倫、艾瑋倫、蛋堡和MATZKA樂團,特別破天荒組合演出共同原創的單曲,至於單曲、演唱會內容和購票細節會在近期公布。最後,希望大家能夠和我們一起慶祝REMIX 7週年之外,也一起過聖誕節吧!我們有幫大家準備很多聖誕禮物喔 (笑)!

S:Drifter今年秋冬有許多時下流行的動物紋和軍事迷彩系列,顏色和花樣都十分特別。另外我們也引進許多特別款的包型,並在材質上做了許多突破,相信可以帶給台灣的消費者對一般背包的刻板印象,而將Drifter視為容易搭配的時尚配件。當然品牌聯名的企劃還會持續推動,希望可以不斷地帶給所有台灣朋友們意想不到的驚喜,至於會是哪些?在此就先賣個關子了(笑)。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