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弄假成真!?〈珍珠幻象〉遭疑抄襲韓國 rapper 《中國新說唱2020》人氣選手GALI 挨酸「果不其然抄了 70%」

《中國新說唱2020》人氣選手 GALI 日前以歌曲〈珍珠幻象〉成功拿到全國五強門票,事後卻有人質疑歌曲抄襲韓國 rapper C Jamm 的 beat ,引發正反網友激戰。

GALI 在「五強搶位賽」環節帶來〈珍珠幻象〉,歌曲改編自四年前 diss 《中國有嘻哈》所寫的〈Illusion freestyle〉。而〈Illusion freestyle〉則是 Remix 南韓歌手 C Jamm 的〈Illusion〉,串流平台上,也有清楚寫明為「C Jamm Remix」,但有眼尖網友發現〈珍珠幻象〉曲目簡介上,作曲人寫的卻是 GALI ,質疑「diss 的歌還抄別人的 flow」,狠酸「果不其然 70% 抄了cj」。

 



對此,也有不少人跳出來替 GALI 反駁,「歌曲是珍珠 + Illusion freestyle 的混合體,所以〈珍珠幻象〉作曲是 GALI 沒錯」,直言 GALI 沒蠢到明目張膽地抄襲,還有人表示「本來就是 Remix」,反嗆質疑的人「什麼是 Remix 不懂?」。

網友分成兩派隔空互槓,一方認為「不是原版,改編了」,「不懂別亂說,這明顯是在 shout out」,另一方則覺得「非要說是重新編曲的話,我只能說這個新 beat 是抄襲的」。大家覺得這樣算抄襲嗎?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