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有望重返籃壇?張宗憲獲地檢署緩起訴處分,P. LEAGUE+:「不反對球隊接觸簽約,但應注意公眾形象!」

image via @jetluciddream1988

今年 31 歲曾多次入選中華隊的籃球員張宗憲,因 7 月份時被警方查獲持有大麻成分的電子菸,因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而被當時所屬球隊寶島夢想家處以開除處分,使他的籃球生涯又再次陷入了陰影之中。

張宗憲過去曾多次入選中華男籃代表隊,生涯前景一片看好,卻不幸遇上傷病問題纏身,沉寂一陣子後,又好不容易在寶島夢想家再次打出身價,卻又碰上「大麻煩」,隨即就面臨無球可打的窘境。雖然遭球隊開除,但張宗憲近日持續保持籃球訓練,從他的 IG 近況來看,他的身體素質保持得相當不錯,也因近日新聯盟 P. LEAGUE+ 打出火熱人氣,也讓球迷們紛紛期望有球隊可以簽下張宗憲,相信絕對隊戰力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對於這一點 P. LEAGUE+ 官方稍早也釋出新聞稿,針對張宗憲的問題來回應。



image via p.league

聯盟相關新聞稿如以下全文:

「先前因臨檢遭警方查獲持有大麻菸油電子菸的張宗憲,近日已收到台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書,P. LEAGUE+聯盟基於張宗憲遭查獲所攜毒品時聯盟尚未正式成立,並不反對球隊與其接觸簽約,並提醒球團應注意公眾形象,與善盡社會責任。

張宗憲於7月15日清晨於計程車上遭警方臨檢時查獲含有大麻菸油之電子菸,而遭警方移送地檢署,經歷三個多月調查,張宗憲收到台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同時必須接受戒癮治療。

聯盟目前尚未正式公布賽務制度與章程,其中有相關毒品條例還在與各球團確認細節,這也是聯盟對於賭博、毒品、酒駕等攸關聯盟信譽與形象等最為關鍵部分,但張宗憲遭查獲時聯盟還未正式登記成立,各球團也還不是股東關係,張宗憲並不算聯盟球員。

聯盟制度規範基於不溯及既往之法治精神,他遭原屬球團開除後,已經是自由球員身份,聯盟無法禁止簽約;於聯盟對於此案立場,執行長陳建州亦認為應視涉毒情節決定給予球員自新機會,並以實際行動投入反毒教育與推廣,才是緩起訴之外,真正負起社會責任之舉。

但對此,聯盟雖無法基於章程之強制判罰,但也期待有意網羅張宗憲之球團,能夠負起應有社會責任並以具體行動做出回饋,除接受戒癮治療外,球團能以他的案例投入反毒教育並宣導大麻、以及含有違禁成分之電子菸油等危害,才是P. LEAGUE+所希望傳達以法治精神和正面社會影響的價值。」



image via p.league

目前看來 P. LEAGUE+ 聯盟是不反對球隊與張宗憲接觸甚至簽約,對於他的身手以及狀況大家肯定都有目共睹,雖然先前可能做出違反法律的錯事,但如果往後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與戰力提升的話,那相信對於球團或是他來說,絕對都是雙贏的局面,期望張宗憲能順利找到新東家。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