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七龍珠超》悟空的「自在極意功」,認真是無法被殺死的狀態?

次次打破我們想像空間的《七龍珠超》,自從看見悟空與吉連對戰進而領悟的「自在極意功」之後,就算是後半段中途加入的粉絲也能明白「主角威能」是永遠無法攻破的 BUG。不過這憑藉「本能」的方式,將所有素質昇華到了眾人都難以達到的姿態,使其能夠自動攻擊與防守的反應速度簡直太 OP ,那是否也意味著悟空早「立於不敗之地」?

《七龍珠超》65 集中,悟空使用當時在「力之大會」領悟出的自在極意功型態和銀河監獄囚犯「莫羅」戰鬥,論反應和抗擊打能力,莫羅根本無法與之匹敵,就算莫羅能吸收一切生命物體複製「自在極意功」,恐怕也難以駕馭這樣的形態。雖然這要歸功於與神之間的協助和修練,但如果悟空的身體肌肉都能進行完美防禦,並且預知到任何危險就能馬上避開,那麼也代表著他將能承受任何致命性衝擊嗎?

根據以前的設定,賽亞人具有先天上的優勢,到 70 – 80 歲都還算是年輕人,而且可保持很長時間的青春,悟空目前估計應該也 40 多歲了,再加上年紀輕輕就領悟「自在極意功」且又自帶逆天潛能,早可以證明悟空能維持很長一段的戰鬥時間,儘管在劇情裡他沒辦法一直保持該型態,但如果後期他經過修練最終完全掌握的話,恐怕連比魯斯都難以應對。

我們也可以試著腦補,因悟空畢竟是人類的關係總會受到疾病影響,過去他便就換上罕見的心臟病導致瀕死狀態,但如果在「自在極意功」的狀態下,根本上反應的攻防系統之內,是否也能因其型態將內在的細胞做出更進一步的昇華,戰勝任何疾病並根除掉所患癌症?在漫畫故事情節我們得知悟空可以「突破限制」,但仍無法確定「自在極意功」是否完全無敵,就目前而言,悟空基本斷定是無法被殺死的,儘管被殺,他還是會透過某種方式返回人間。

 



 Source / screenran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