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黑寡婦》實在等太久!先來了解 MCU 漫威宇宙「最佳觀看順序」!

由 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 Natasha Romanoff  的 MCU 新作《黑寡婦》因疫情關係又延期了,來來回回的更改已然推遲到 2021 年 5 月上映,這便是意味著今年下半可期待的事情又少一件。不過也並非是完全壞事,畢竟在漫威宇宙中那繁複的時間線總是令人眼花撩亂,中途加入的粉絲想搞清楚來龍去脈,也得花費不少時間重新看過一輪才能理解角色上的定位。然而距離《黑寡婦》上映時還得等一大段時間,此番便來整理出 MCU 三階段電影「最佳觀看順序」。

首先必須說,以下雖與正確發布的順序不太相同,但實際上比起最初上檔的《Iron Man》電影,《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的背景設定為 1940 年代顯然要更早一些,還有《S.H.I.E.L.D》講述 Nick Fury、Phil Coulson 的起源,也同樣為故事始末種下良好的基礎。

不過比起第一與第二階段的進行順序,第三階段可謂是最複雜的時間線,像是《Black Panther》、《Spider-Man:Homecoming》發生在《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之後、《Doctor Strange》的劇情則橫跨了數年期間、《Thor: Ragnarok》和《Ant-Man and the Wasp》則在《Avengers: Infinity War》前定下背景,可以說是完全不按照時間順序排列。

而粉絲們如要純了解《Black Widow》,是可以直接先觀看《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但在 MCU 龐大宇宙裡如果只看其一仍還是稍嫌難以理解,所以建議粉絲們還是從第一階段看到第三階段才能搞清楚脈絡。

第一階段:

《美國隊長: The First Avenger》

《驚奇隊長》

《鋼鐵人》

《鋼鐵人 2》

《無敵浩克》

《雷神索爾》

《復仇者聯盟》

第二階段:

《鋼鐵人 3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美國隊長2

《星際異攻隊

《星際異攻隊 2

《復仇者聯盟 2

《蟻人

第三階段:

《奇異博士》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黑豹

《蜘蛛人:返校日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蟻人與黃蜂女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蜘蛛人:離家日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