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星也遭疫情波及!Curry 下季恐因「補貼聯盟虧損」少拿上千萬美元,Tatum :難以置信

NBA因受疫情影響而導致收入降低,聯盟近期傳出有意將球員託管薪資從 10% 上調到 40% 。如果最終確定,根據《 ESPN 》報導,金州勇士當家球星 Stephen Curry 下一季恐將少拿近 1720 萬美元。

根據勞資協議,球員年薪的 10% 將作為託管數額繳納給聯盟。若該年收入超支,這些錢將全數退還,但如果虧損或是收入不如預期,則這些金額將全歸聯盟所有。

而由於受到這一波疫情的影響,聯盟至今已損失超過 10 億美元,新賽季也不樂觀,以美國目前防疫的情形來看,很難做到全面開放球迷進場,推估可能將再損失 40 億美元。

因此官方也做出因應方案,希望能增加託管的金額,而這當然也引起了反彈。消息人士指稱,勞資雙方目前主要爭論的點有兩個,一是下賽季的開季時間,二就是聯盟託管球員薪水的比例。

《 ESPN 》也計算了如果最終確定是 40% 的比例,那麼下季薪資高達 4300 萬美元的 Curry 將損失高達 1720 萬美元,而下季薪資為 1140 萬美元的籃網後衛 Spencer Dinwiddie 損失為 460 萬美元;而拿底薪的塞爾提克控衛 Carsen Edwards ,則是會少掉 60 萬美元。

對此塞爾提克新星 Jayson Tatum 在推特上轉發了這一則消息,並且寫道:「難以置信!」

新的勞資談判截止日訂為 11 月 7 日,屆時如果雙方仍然沒有共識,現有協議將在 12 月 15 日終止,聯盟將會停擺,並等待新一輪談判。

Source:ESP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