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運動王者 ‧ 勝利微笑 Nike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創辦人Phil Knight,1978年將BRS正式改名為Nike。

最具代表性單品

Nike Air Force 1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不斷創新、勇於挑戰極限,「Just do it」。

 

 

 

說起Nike的歷史淵遠流長,1967年Nike創辦人Phil Knight找來他的田徑教練Bill Bowerman共同開設藍帶體育公司(Blue Ribbon Sports,縮寫為BRS。)以代理日本Onitsuku Tiger的運動鞋起家,直至雙方合作關係面臨中止,Phil Knight在1972年推出Nike品牌,1978年將BRS正式改名為Nike,開始Nike品牌的黃金歲月。

你一定沒想過,Nike原為古希臘勝利女神之名,1971年由Nike元老級員工Jeff Johnson做夢所夢見。聽起來很趣味,或許當時誰也沒預料到,這真的替Nike帶來了未來的勝利!而Nike經典的打勾標誌「Swoosh」,是1971年由波特蘭州立大學一位平面設計學生Carolyn Davidson所設計。

 

而最具代表性單品Nike Air Force 1已擁有30年的歷史,無疑是Nike傳奇代表作。Air Force 1 於1982年由 Nike設計師 Bruce Kilgore 所打造, 當發售時找來了六位籃球員代言,其中更以Moses Malone 最具代表。Air Force 1並於往後數十年間以強大的行銷策略,及其不斷創新的科技,打造出籃球鞋的不敗經典。

 

1984年,Nike 與Michael Jordan簽約並推出第一代的Air Jordan籃球鞋,不可否認,Air Jordan絕對是Nike關鍵性的成功因素。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你我知悉Nike品牌口號「Just Do It」。自1988年以來,這句話讓Nike行銷全世界,更大膽的說,Nike的Logo與Just Do It或許已成為世界上最多人認識的品牌與精神了。

 

Nike也在2000年推出一項全新的服務:NIKE iD。這項服務是能讓消費者客製化自己的Nike產品,如此創新的概念受到非常多人喜愛!可以徹頭徹尾設計一雙屬於自己的鞋款,也是許多鞋迷的夢想之一。不定期更新不同款式、顏色、材質、花紋等選項,甚至能夠繡上自己的名字或喜愛的單字,都是NIKE iD萬分迷人之處。

 

Nike傳承近40年來精彩的運動文化背景,選在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當天,推出「Nike Sportswear」。在眾多支線中,Nike Sportswear強調了「生活」的概念,不僅將運動休閒化,也結合革命性創新科技,不斷帶給市場全新感受。

 

最重要的是,Nike Sportswear將其合作觸角拓展至街頭中,讓Nike Sportswear與年輕族群的潮流文化更加接近,包括Kanye West、藤原浩等潮流代表人物都與Nike Sportswear合作過。

 

 

 

Nike Sportswear主要涵蓋了經典鞋款Air Max1、Air Max 90、Nike Dunk、Air Force1,以及經典服飾AW77 Hoodie、Nike Windrunner、Eugene Track Jacket、Nike Sportswear Tee. 。

至此,Nike運動品牌龍頭地位不脛而走,與街頭潮流密不可分的支線Nike Sportswear也將秉持創辦人Phil Knight勇於挑戰的精神,繼續將經典設計融入創新技術,打造出最卓越的產品來滿足現今的各種需求。

 

 

 

Nike 官網   &   Nike Facebook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NIKE – Elite Retro USA Jordan Jersey

2. NIKE – Air Footscape Woven Rainbow

3. NIKE – Foamposite One Pink

4. NIKE – Air MAG

5. NIKE – Air Jordan Retro 1 High OG

6. NIKE – Air Jordan 5 Retro

7. NIKE – Air Jordan 11 Bred

8. NIKE – Air Yeezy 2

9. NIKE – Air Force 1 癸巳蛇年限定太空版

10. NIKE – Lunar Force 1

11. NIKE – 2013 明星賽 Vandal High

12. NIKE × Levi’s – 511 Jeans

13. NIKE × Supreme – Air Force 1

14. NIKE × mastermind JAPAN – Dunk Hi Premium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larheip,Pic_Nike & 網路搜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