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式文化 ‧ 潮流領導者 ─ Supreme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品牌創辦人James Jebbia,創立於1994年。

最具代表性單品:

Box logo 服飾商品、後背包。

品牌風格

品牌創立風格是以美式嘻哈、滑板風為概念。

 

 

 

美國品牌SUPREME由James Jebbia創立於1994年,當時街頭文化受到各界注目及推崇,於是一個注入Hip-Hop與滑板元素的服裝品牌降臨紐約街頭。SUPREME雖然是以滑板服飾為出發點,但商品製作卻一點也不馬虎,品牌本身最具代表性的單品莫過於每一季推出的機能性背包,不論是容量還是耐用度都可比專業OUTDOOR包款品牌,並在外觀上融入當季流行的配色或圖騰,兼具機能與外型的設計被各界潮流人士大力推崇。服裝上的表現也非常精彩,過去常聽過的情色Tee、諷刺Tee、照片Tee等都是由SUPREME吹起流行的號角,當然BOX LOGO更是SUPREME支持者必備的基本入門款。

 

 

知名度大開的SUPREME與各大品牌也展開了密集的合作,從日牌APE、NEIGHBORHOOD到機能品牌THE NORTH FACE,還有鞋款NIKE、VANS等,近兩年甚至與川久保玲的時尚品牌Comme des Garçons聯名(圖cdg),一連串驚艷的設計讓人目不暇給,SUPREME的跨界聯名更是一絕,與芝麻街、百威啤酒的合作都讓人驚喜,想當然的荷包就…。

 

 

2013年的SUPREME當然不會錯過「花」這項元素,提供許多消費者不同的選擇。

 

 

SUPREME另外一個大受歡迎的原因就是與知名藝人的合作,最火紅的莫過於和美國名模KATE MOSS聯名的短Tee,還有與LADY GAGA合作的海報,拳王泰森與許多知名樂團也都曾出現在SUPREME的服裝中,同時日本潮流藝人窪塚洋介、香港陳冠希、余文樂等人都是忠實的支持者。

 

 

 

SUPREME是筆者摯愛的品牌之一,開創了許多街頭流行的元素與話題,由頭至腳的商品都規畫的非常完整,曾經有人說SUPREME的衣服材質太薄不夠好,但試想一個滑板品牌如果動輒都是出跟臺灣品牌所要求的厚磅棉一樣的材質,我實在不敢想像這樣該怎麼運動,而冬季款外套與商品質感都堪稱一等一的高規格,只可惜目前臺灣還沒有代理權,必須從炒賣店入手,喜愛的朋友可得咬緊牙關阿!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Supreme – Nate Lowman Shibuya Box Logo Tee

2. Supreme – Kate Moss Tee

3. Supreme × COMME des GARCONS – Logo Tee

4. Supreme × COMME des GARCONS – Authentic & SK-8 Hi

5. Supreme × NIKE – Air Force 1

6. Supreme × Timberland – Waterproof Chukka Boot

7. Supreme – backpack 33th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_W.T.H.,Text_Eason,Photo_Supreme】

資料來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