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日式精工 ‧ 強悍指標 Casio G-SHOCK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1946 年 4 月,由尖樫尾忠雄創立。

最具代表性單品

1983年始推出G-SHOCK,由G-SHOCK設計之父伊部菊雄研發。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G-SHOCK以「掉在地上也摔不壞的手錶」為理念,

並持續以「TOUGH」強悍的精神,打造出最貼近生活型態需求的工具。

 

 

Casio位於日本東京,目前以生產電子儀器為主,包含計算機、相機、手錶等。於1946 年 4 月由尖樫尾忠雄創立,首款產品為香菸指環,使用者可將香菸套在指環上,在沒有煙灰缸的時候不需用口或手拿香菸。香菸指環得成功為樫尾帶來第一桶金。

G-SHOCK則為Casio研發產品之一,其名稱來自 gravity shock,意指可以面對自由墜落造成的衝擊。名稱則由屬於同一工作團隊「 PROJECT Team Tough 」中的二階堂隆所命名。

伊部菊雄在1983年推出第一款G-SHOCK手錶DW-5000C,可以耐得住10 公尺高度摔落的衝擊、深度200 公尺的防水性,並有碼錶、鬧鐘等功能! 1984年停止生產,現也成為收藏家逸品。

往後30年間G-SHOCK依舊不斷創新,1993年推出DW-6300潛水用錶,1994年DW-6600為第一支搭載冷光錶款,1998年DW-9300採用太陽能電力,各種防撞、防震、防水、防磁、低溫測試,顯示G-SHOCK的成長與進步。

G-SHOCK也曾與許多潮流品牌合作。包含 A Bathing Ape、Stussy、KIKS TYO、Levi’s,在潮流文化中也是不可不提的品牌。除了與潮流品牌的合作之外,G-SHOCK也常與異界領域推出聯名商品,像是Coca-Cola以及 Marlboro 等。Coca-Cola 125週年所推出一系列的聯名商品,其中就包含了CLOT x James Jarvis x Casio G-SHOCK的三方聯名手錶。

今年G-SHOCK 30週年台灣地區除了有五月天的代言之外,也帶來與SUPRA、BE@RBRICK、Eric Haze及更多知名品牌的限定錶款。更大手筆於全球最具流行指標的各大城市舉辦「SHOCK THE WORLD TOUR」,展現品牌結合音樂、藝術、極限運動、潮流時尚等多元文化的特色。G-SHOCK強悍的精神廣受街頭文化喜愛,跨越單純計時工具的限制,創造出「Real Toughness」的品牌魅力。

 

 

 

G-SHOCK 官網   & G-SHOCK Facebook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larheip,Pic_G-SHOC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