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1 全新一代 iPad Air 4 正式在台開賣上市!5 大吸睛亮點一次掌握

2 個月前的 2020 年蘋果秋季發表會上,以壓軸巨星之姿登場的全新一代平板 iPad Air 4 ,終於在日前(3日)正式於台灣官網開放訂購,實際進入 Apple 官網中測試,今日下訂最快 11/28 – 12/05 到貨,那麼 iPad Air 4 到底有那些吸睛亮點?跟著 COOL 編複習一下吧!

亮點_1. 顏色超美超吸睛

像我這種外貿協會資深會員,第一個看得當然是外型設計嚕!全新一代平板 iPad Air 4 有著方正中框與窄邊框設計,整體看起來就像是放大版的 iPhone 12 系列,太空灰、銀色、玫瑰金、綠色與天藍色 5 種顏色和 iPhone 12 一樣絢麗多彩,但材質上使用的是 iPhone 12 Pro 一樣的霧面背蓋,超帥、超靚。

image via Apple

另外 iPad Air 4 螢幕採用的是 10.9 吋 Liquid Retina 全螢幕設計,並具備原彩顯示、P3 廣色域與抗反射鍍膜,而且沒.有.瀏.海...

 

亮點_2. 重新擁抱 Touch ID 指紋解鎖功能

iPhone X 開始,Apple 斷然地將使用多年、存在 Home 鍵上的指紋解鎖功能拔除,改用 Face ID 以追求全螢幕的視覺體驗,但今年一場席捲全球的病毒疫情,讓這個先進的功能被臉上的口罩搞到半殘……所以當全新一代平板 iPad Air 4 將 Touch ID 重新找回來,還改成和頂端電源鍵合而為一時,快速、簡單又安全之餘更不影響美觀。

image via Apple

 

亮點_3. A14 Bionic 效能強大

其實 iPad Air 4 才是蘋果旗下第一個使用 5 奈米製程 A14 仿生晶片的產品,而這顆超強大的「心臟」據官方提供的數據顯示,在 CPU 速度上能比過往產品快 40% ,帶來更快 30% 的繪圖處理,且得益於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機器學習效能可達 2 倍快,這對 4K 影片剪輯、遊戲的體驗將更值得期待。

image via Apple

 

亮點_4. 豐富的周邊配件支援

和目前台灣官網正規販售中的所有 iPad 系列產品一樣,全新一代平板 iPad Air 4 也相容於 Apple Pencil 、巧控鍵盤,有了這兩個實用周邊的輔助,將能大大提升 iPad Air 4 的操作便利性。

image via Apple

 

亮點_5. 相機畫素提升與旗艦款 iPad Pro 相同

iPad Air 4 採用一部 700 萬像素前置 FaceTime HD 相機,現在更配備 iPad Pro 所採用相同的 1200 萬像素後置相機,可拍攝更高解析度的照片與 4K 影片。

image via Apple

快速看過這 5 大亮點有沒有很心動!新一代平板 iPad Air 4 給的規格完全不輸旗艦款 iPad Pro ,既有「老朋友」指紋辨識功能、方正外觀設計,又有當前最強的 A14 處理器、 10.9 吋 Liquid Retina 全螢幕、USB-C 充電接口,如果你正打算添購一台新平板, iPad Air 4 絕對是不二首選。

iPad Air 4 容量與售價

  • Wi-Fi 版本
    • 64GB NT$18,900)
    • 256GB(NT$23,200)
  • 4G LTE 版本
    • 64GB(NT$23,900)
    • 256GB(NT$28,200)

cover image via trustedreviews /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