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如果沒有受傷會如何?「飆風玫瑰」 Rose :那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Derrick Rose走過低潮,打出讓人驚艷的表現。(圖/取自Derrick Rose Facebook)

「如果...會怎樣?」一直以來都是體育競技中最讓人著迷的話題,而在近年的 NBA ,沒有任何一個人比「飆風玫瑰」 Derrick Rose 在這個討論中,帶給別人更多的想像。但儘管上帝對他如此殘忍,但這位前 MVP 得主仍然樂觀看待經歷過的一切,表示自己從中學到很多。

年輕的 Rose 成名及早,在生涯的第 3 季就力壓 LeBron James 得到了2010-11 賽季的年度 MVP,並且率領芝加哥公牛闖進東區決賽,當時所有人都認為他將會是下個世代聯盟的門面。

Derrick Rose曾經是芝加哥公牛當家球星。(圖/取自Derrick Rose Facebook)

仍而好景不常, Rose 在 2012 年開始受傷,並且接著再也沒能回到巔峰,雖然他在這兩個賽季「東山再起」的勵志故事相當動人,但角色已經轉變,不再是球隊的建隊核心。



如果 Rose 不受傷, James 和他的球隊這些年還能橫掃東區嗎?他和 Stephen Curry 在控衛位置上的較量會如何?這些答案我們永遠都無法得知了。

「人們一直在討論,如果我沒受傷的話會怎樣,這就是最關鍵的,我也會這樣想,這就是我所經歷的挫折。」 Rose 受訪時這樣說道,「但如果我沒有受傷,我也沒辦法挖掘出自己的潛能,並成為現在的我。」

Derrick Rose走過低潮在為灰狼時,終於找到了在聯盟中的定位。(圖/取自Derrick Rose Facebook)

「所以,這取決你看待事物的角度。這曾是我最大的疑惑,我很高興自己已經從痛苦中走了出來。我會去好好感受職業生涯的每一分、每一秒。」 Rose 如今不再怨天尤人,而是好好把握自己現在擁有的,這也是為什麼他能重新站穩 NBA,用另一種方式位球隊做出貢獻。

Source:BJ Armstrong Twitter

Derrick Rose。(圖/取自Derrick Rose Faceboo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