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獨家預覽《墨路行者》台灣首部塗鴉環島紀錄片上集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一群來自台灣、中國、香港,兩岸三地跨國界的熱血塗鴉藝術家,打破規則,自立踏上環島創作之旅。《潮流COOL》連續四個月追蹤報導,與讀者一同搶先感受他們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關於這片土地的溫暖,是屬於街頭藝術創作者的浪漫。

你準備好了嗎?《墨路行者》其一策劃人Sinic即將公開他的環島日記上集,透過文字與照片,更期望帶大家走上不同層次的旅程。那麼,讓我們在紀錄片上映前,搶先一窺它們的熱血成果!

edit_Larheip, text_Sinic, photo_Sinic

 

Day1. 台北 台中

四月一日台北,輕飄著微微細雨的西門町入夜後顯然變得清涼,我們一行六人不慌不忙地把噴漆和行裝放到後車箱,吃過晚餐後便出發往台中去了。這不是我第一次的長旅行,但心裡還是難掩興奮和愉快心情,以我的經驗無論到哪一國哪一個地方都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接下來的二十天果然也相當精彩。

怎麼說呢?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已經因為省經費睡在車上了,台中的早上雖然說不上陽光普照但熱力絕對足以把我們從疲倦中喚醒。相約國內相當有名的在地塗鴉團 – 六號病毒在市郊的廢墟,乾脆在附近便利店啃個麵包就赴約去了。我對這水泥廠旁的廢墟並不陌生,第兩次來發現可以畫的位置已經不多了,這次便直搗黃龍到六號病毒預先留下的位置創作。作為旅途中的第一幅作品我們各自把自己的風格都融合在一起,與其說要藉著作品表達什麼,說穿了也就是單純享受跟老朋友一起創作,共聚歡樂的時光,晚上就直接到他們的家作客借宵下來了。

▲ 墨路行者x六號病毒聯合作 

 

Day4. 台中 花蓮

原本想沿西岸一直南下逆時鐘環島,不循規則走的我們卻突然在途中決定切入中橫公路經清境、合歡山到花蓮走東岸。我們租的是老舊的旅行車,跑山路特別吃力,機器也發生過熱的情況而幾度停下來。夜幕緩緩垂下,山上的霧氣令路況更嚴峻,我們逼不得已在合歡山的山峰搭起帳幕野營。晚上的山林又濕又冷,柴枝不論怎麼去燃點也燒不起來,缺乏營火的加溫令我們更有動動身子的衝勁,也唯有在這樣的一個無人的空間才會令人放鬆去思考,我們沿著微弱的燈光到處游走,寧靜的大自然令人彷彿處身在宇宙當中,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神奇的夜晚。

清晨刮起狂風和冰雹使得我們不得不早起,走過令人肅然起敬的太魯閣我們終於來到花蓮。花蓮是COLASA的老家,我們嘗過昨晚悲慘的睡眠經驗決定全員到他的家渡宿一宵,在到達前我們發現了一幢被廢棄的飯店。廢墟是塗鴉者的樂園,只要我們感覺良好就可以二話不說的即席揮毫,我們也在天台各自開始塗鴉,這次創作靈感主要是表達在合歡山上領悟到的一些想法,不算大型但簡單直接、清脆俐落。

▲SINIC花蓮廢墟天台作品(上)、COLASA花蓮廢墟天台作品(下)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