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追平 Sampras 紀錄!喬帥 6 奪 ATP 年終世界第一,超越費納成現役第一人!

Novak Dokovic提前鎖定年終第一。(圖/取自ATP Twitter)

在「蠻牛」 Rafael Nadal 確定不參加索菲亞公開賽後,世界球王 Novak Djokovic 確定提前鎖定 ATP 年終世界第一的頭銜, 6 奪年終第一也追平「山大王」 Pete Sampras 的紀錄。

Djokovic 此前受訪時表示,現階段的生涯目標是盡可能多拿大滿貫以及增加世界第一的在位週數,而他也並非空口說白話,雖然沒有參加巴黎大師賽,不過他在積分上佔據絕對優勢,目前球王寶座坐得非常穩。

Novak Dokovic提前鎖定年終第一。(圖/取自ATP Twitter)

而在 Nadal 今天輸掉巴黎賽的四強戰、而且索菲亞公開賽又沒有報名外卡的情況下,已經宣告退出年終第一之爭。如此, Djokovic 也確定提前衛冕成功,繼 2011 年、 2012 年、 2014 年、 2015 年、 2018 年後,再度登頂,也追平 Sampras , 6 奪年終第一,同時超越了 Federer 和 Nadal 。

本賽季 Djokovic 展現出強大統治力,目前已經拿下 ATP 盃、澳網、杜拜、辛辛那提和羅馬5個冠軍,本周他得世界第一周數累計達到 293 週,僅次於  Federer  的 310 周,排在史上第  2  。如果能繼續保持,他將有望在 2021 年 3 月 8 日完成對費天王的超越。

Novak Dokovic提前鎖定年終第一。(圖/取自ATP Twitter)

同時, ATP 今天也公布倫敦年終總決賽8個席位,分別是 Djokovic 、 Nadal 、 Dominique Thiem 、 Stefanos Tsitsipas 、 Daniil Medvedev 、 Alexander Zverev 、 Andrey Rublev 和 Diego Schwartzman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