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當事人現身說法! Artest 上節目透露當年肘擊 Harden 真相:一切都是意外

Artest肘擊James Harden名場面。(擷取自ESPN YouTube畫面)

前 NBA 球員「世界和平先生」 Metta Sandiford-Artest 近期參加了由 Matt Barnes 及 Stephen Jackson 所主持的播客節目「 ALL THE SMOKE 」時,還原了當年肘擊 James Harden 的真相,他直言自己那時並非故意。

Artest 過去多次改名, NBA 生涯效力過溜馬和湖人等強隊,防守能力相當有一套,也曾幫助湖人在 2010 年拿下總冠軍。不過人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應該還是他過去在球場上犯下的幾起「暴力事件」。

而撇除惡名昭彰的「奧本山宮殿球場鬥毆事件」, Artest 最常被人討論的事蹟,就是他曾經揮肘打中 Harden 的頭部,並因此被禁賽了 7 場。那個殘忍的畫面,透過網路像病毒一樣被傳播,也因此讓 Artest 承受罵名,但他辯解說自己那時並非故意。



「我當時不是故意打他( Harden )的。」 Artest 在節目上這麼說道,「你們可以拉近一點看。我討厭那個畫面,是我最差勁的畫面之一。這很重要,我討厭那個畫面。」

他繼續說道,「對我來說那個時機太差了,然後對 Harden 來說也是很差的時機。誰能知道在你用左手扣籃後,突然有人出現在你的右邊呢?你很難計劃這種事情。對我來說,那事太不湊巧了。」

事過境遷, Artest 如今已經退役, Harden 也成長為這個時代最具統治力的超級球星之一,不過那個動作將一直存在於人們心中,並不斷的被討論。

Source:ALL THE SMOK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