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蘋果自製 M1 晶片加持,全新 13 吋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以及 Mac mini 效能更加倍!

在稍早舉行的「紅眼」蘋果秋季新發表會上,一如預期「One More Thing.」便是蘋果自家打造 Apple Silicon M1 晶片的 Mac 系列新品,包括 13 吋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以及 Mac mini。3 款新品在外觀上都與前代產品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在換上 5 奈米製程技術打造、專為 Mac 設計的 M1 晶片後,效能都有長足的進步。

纖薄輕巧的MacBook Air

有著流線楔形機身、絢麗 Retina 顯示器的 MacBook Air ,是 Apple 最受歡迎的 Mac,今回換上 M1 晶片後,與上一代機型相比,強大的 8 核心 CPU 效能最快達 3.5 倍。配備最多達 8 核心 GPU,繪圖處理速度最快達 5 倍。同時,全新 MacBook Air 更具有非凡的電池續航力,無線上網時間最長可達 15 小時,影片播放時間最長可達 18 小時,是 MacBook Air 歷來最長的電池續航力。

MacBook Air 共推出太空灰、金和銀三色,定價分為 8GB + 256GB 版本的 NT$30,900 與 8GB + 512GB 的 NT$38,900,預定將在今年稍晚時開放預訂。

 

更強大、更噗摟的 MacBook Pro

13 吋 MacBook Pro 在 M1 晶片與 Big Sur 加持下,8 核心 CPU 搭配 MacBook Pro 的主動式冷卻系統,速度比上一代提升最快達 2.8 倍;8 核心 GPU 速度提升最快達 5 倍,甚至與同級 Windows 筆電產品相比,速度最快可達 3 倍、ML 速度提升最快達 11 倍。MacBook Pro 還提供比上一代機型倍增的電池續航力:最長可連續 17 小時的無線上網或可播放 20 小時的影片。

使用 M1 晶片的 MacBook Pro 價格分別是 8GB+256GB 版本的 NT$39,900 元、8GB+512GB 版本的 NT$45,900 元,預定將在今年稍晚時開放預訂。

 

Mac 家族的小巨人 Mac mini

搭載 M1 晶片的 Mac mini 可以

  • 在 Xcode 中編譯程式碼,速度提升最快可達 3 倍。
  • 進行《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之類需要大量繪圖處理的遊戲,影格率提升最高可達 4 倍。
  • 在 Final Cut Pro 中對複雜時間列進行算圖,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6 倍。
  • 可在 Logic Pro 中使用數量最多可達 3 倍的即時外掛模組,讓音樂製作能力提升到全新境界。
  • 使用 Pixelmator Pro 令人驚豔的照片解析度提升功能,效能提升最高可達 15 倍。
  • 可運用透過 M1 晶片加速的 TensorFlow 或 Create ML 等 ML 框架。

超小型桌上型電腦 Mac mini 售價為 NT$21,900 ,比上一代 4 核心機型降低 NT$4,000。

Source /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