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連呼吸也是潮流指標─談《G-DRAGON權志龍》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BIGBANG創作首腦,G-DRAGON權志龍,繼去年10月BIGBANG演唱會之後,這次又將於5/9(四) , 5/10(五),將再度以「個人」的身分來到台灣舉行《G-DRAGON 2013 WORLD TOUR : ONE OF A KIND》世界巡迴演唱會。

僅推出兩張個人專輯(共17首歌),就能跳脫團體,以個人的身分進行巡迴演唱會?這位年僅24歲,1988年出生的大男孩的魅力究竟在哪?傑米鹿將在此篇從頭說起,好好介紹《G-DRAGON權志龍》。

text, 傑米鹿_ photo, G-Dragon粉絲頁、YG ENTERTAINMENT

 

▲G-DRAGON :미치GO M/V

這個人我必須要說:「不管你聽不聽韓樂,或者知不知道BIGBANG也罷,但有一個人你絕對、必定要認識他。」;「千萬不要以為他只是單純的偶像或是任何一種少男團體,這個人絕非如此簡單的名詞能解釋得通」。這個人是誰?他是BIGBANG的隊長,G-DRAGON。

 

▲G-DRAGON:CRAYON (크레용) M/V

作為南韓男子團體BIGBANG的隊長,G-DRAGON在團體中擔任著Rapper、 Vocal、音樂製作人、BeatBox,與專輯中大多數的詞曲創作。而除了團體的活動之外,個人也似乎有著無窮無止盡的活力,以接近不可思議的狀態,在BIGBANG繁忙的演出行程中,還能以「個人的身分」進行活動,堪稱是藝能界的奇蹟(這個人根本是跟鄧不利多借了時光沙漏吧我看)。

 

音樂:

在2009年,GD曾推出個人的首張專輯「Heartbreaker」一推出就幾乎成為了當年韓國最成功的專輯,賣出超過20萬張,並獲得該年Mnet Asian Music Awards最佳專輯獎。次年,更與BIGBANG團員T.O.P合作推出以嘻哈饒舌曲風為主的雙人專輯GD & TOP,其單曲〈High High〉更可說是成為了該年韓國流行樂的代表歌曲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Y5KQp7VWl4

▲GD&TOP:High High

 

2012年,G-DRAGON更在BIGBANG第五張迷你專輯《Alive》發行後約半年,該年九月,即推出了個人第二張專輯《ONE OF A KIND》包含〈One of a Kind〉、 〈Crayon〉 與〈That XX〉等七首歌。期間,BIGBANG同時也正巡迴著世界演唱會(自2012年3月至2013年1月),你說這不是超人是什麼啊!世界巡迴演唱會中間還可以上通告跑宣傳發專輯實在太匪夷所思了啊。

▲G-DRAGON:ONE OF A KIND MV

 

而在2013年四月,G-DRAGON也推出了個人最新的單曲《瘋狂GO/미치GO》是為了紀念自己的首次世界巡迴演出所創作的單曲。並且宣布自己將於今年八月,於日本推出個人首張日文專輯(會不會太忙碌啊先生)

 

時尚:

而G-DRAGON的影響力也不只於音樂圈。對於這個男人,更可以說他是「一手形塑著南韓的流行」。他幾乎病態的控制與力求自己形象的完美,對於時尚穿搭的品味、號稱任何大膽配色穿著在此人身上都能順理成章的好看(還有當然就是為人稱道的不可思議快速染髮),都為他博得了不少美稱。2011年,美國媒體CNN出刊了一篇文章,標題叫做「50個首爾是世界上最棒的都市的理由」,其中有一項就大剌剌寫著「G-DRAGON」原因就是因為他的時尚品味。GD也是該篇文章中唯一以「人」被作為理而由入選的。GD也時常獲得各種以「時尚」為名的獎項,包括《2012年2012 MBC演藝大賞,時尚王》。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點是,G-DRAGON時常在脖子圍上三角形領巾的習慣,也曾形成一股風潮,後來甚至有人直接把這種用法叫做「Big Bang領巾用法」。

而廣大的歌迷朋友VIP們,也時常討論追蹤G-DRAGON身上的各種單品,據聞G-DRAGON的穿搭原則,並不限於「名牌」而是只要好看有質感,不管貴還是便宜,全部都會往身上放的啦。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