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四環資深神獸再現 ─ Audi 公布「RS6 GTO」渲染設計圖!

許多車廠都喜歡在車名的後面加上特殊的後綴來替特殊車款彰顯性能魅力,其中,「GTO」就是這類用詞之一,例如 Ferrari 250 GTO、Pontiac GTO、或 Mitsubishi GTO 等等,而對於 Audi 鐵粉來說,會讓他們想到的車款,就是「90 Quattro IMSA GTO」。

Audi 的設計總監 March Lichte 最近領導了一個項目,以 90 Quattro IMSA GTO 作為設計靈感,開發了一輛概念車,名為「RS6 GTO」,此計畫同時也作為 Quattro 的40週年獻禮。

90 Quattro IMSA GTO 僅參加了1989年的賽季,是非常短命的賽車,搭載著 2.2 升五汽缸引擎,在體積巨大的 KKK 渦輪加持之下,擁有 700HP 的驚人輸出,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 km/h只需 3.1 秒即能完成,極速高達 310 km/h。

不論從彩繪還是輪框來看,RS6 GTO 都完整繼承前輩的影子,就連車側排氣管布局都與那輛 1989 年的兇猛賽車相同,由於設計原型取自於賽車,因此內裝理所當然地架設了完整的防滾籠與賽車座椅,還有鮮紅色的寬版安全帶,我們真的相信 RS6 GTO 可以直接下場競賽。

目前 RS6 GTO 看來還是一輛停留在圖紙上的概念車,尚不曉得 Audi 是否真的要做一輛實車,如果真的要製作的話,那會令人相當興奮。

 

Source / Audi Deutschlan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