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Definition CE 04 是否為 BMW 兩輪電動摩托車的未來方向?

BMW 在 2017 年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上發表了一部名為「Concept Link」的奇特概念車,雖然設計上很有趣,但並沒有從概念車進入量產階段,不過 BMW 並未放棄,在 2020 年 11 月的時候推出了改良版本,名為「Definition CE 04」。



Definition CE 04 是 Concept Link 概念車的改良版,設計上承接了前輩,真正的規格並未公布,但細節上比 2017 年的時候多,Definition CE 04 是一部電動動力速克達, BMW 把扁平的電池組設置在接近車輛底部的地方,以便降低重心。



後座乘客乘坐的地方也經過特別設計,BMW 的設計團隊表示他們替所有類型的騎士考慮過,就算是體型比較矮小的騎士,也可以輕鬆地從後座上車,不過到底有沒有實質上的幫助,可能還是要實際騎乘才知道了。

BMW 倒是沒有提及驅動 Definition CE 04 的電動動力系統細節,不過有提到此車擁有的行駛里程範圍非常適合都會通勤用戶使用,從 BMW 發布的新聞稿看來,設計者似乎認為此車的主要受眾是充滿創意的年輕人,適合開會、午餐、晚餐、甚至是下班後的酒吧等場合,明確點說,Definition CE 04 非常適合享受繁忙的都會生活,儀錶板上有塊尺寸巨大的 10.25 吋數位螢幕,能讓騎士在旅途中聯繫任何對象。

話說,Definition CE 04 還搭配了一件夾克,這是一件質地柔軟的連帽大衣,具有極佳的透氣效果,同時還防風防雨,是通勤者不可缺少的裝備,還有一點很特別,穿上這件夾克的時候,若用一支手腕抓住袖口,袖子上的燈條會亮起,可以把這個功能想像成是夜間的騎士定位燈,增進行車安全。

有關於 BMW Motorrad Definition CE 04 的謎團還很多,不只是動力,還包括上市與否、售價等等,究竟這輛車會不會成為速克達的未來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Source / BM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