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Porsche 本想替 Cayman 塞入八缸?未能出世的「Le Mans Living Legend」概念車

Porsche 近期公開了一系列以往未發表過的概念車型,這些車皆為 1:1 的油土模型,照片中的「Le Mans Living Legend」也是其中一員,最早在 2016 年被設計出來,是設計師向 1953 Porsche 550 Spyder 的致敬之作,雖然具備車頂,但車型基本上是以 Boxster 為基礎所打造出來的。

Le Mans Living Legend 擁有洗鍊的外型線條,雖然 Porsche 說此車是 718 Cayman GT4 的前任車型,但仔細一看會發現兩車之間有著不小的差異,Le Mans Living Legend 在外觀上的侵略感比較少,並沒有像 GT4 配備超大的後尾翼,而是換裝電子收放式尾翼,車側上方的進氣口也採用不對稱設計,只有駕駛座一側,乘客座的是一組通風鰭片。

作為設計靈感來源的 550 Spyder 在動力系統上使用小型水平對臥四缸,然而在 Le Mans Living Legend 車上,Porsche 竟直接塞入八缸引擎,不禁令人好奇這是否為 918 Spyder 所使用的 4.6 升 V8 引擎呢?若真是如此,那高達 600 HP 的最大馬力絕對會讓駕駛振奮不已。

車上有不少承襲的復古元素,像是分離式後車窗與前中置加油孔,車頭的頭燈燈組與中央的一對霧燈也都是向 550 Spyder 的致敬,車尾的中置雙出排氣管也是如此,而尾燈部分則改用 Porsche 現行慣用的設計手法,也就是橫跨全車寬的 LED 燈條。

Source / Porsch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