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票房滑鐵盧! 《花木蘭》獲全美民選獎最佳動作片,迪士尼 CEO 坦承因劉亦菲賠錢!

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因觸碰敏感議題飽受爭議,迪士尼 CEO 近日也坦承爭議確實是造成票房滑鐵盧賠錢的原因之一,即便如此,該片日前還是奪得全美民選獎最佳動作片,可見電影還是受到許多美國影迷肯定。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由劉亦菲主演。(圖取自 IG)

迪士尼斥資近 2 億美元(約台幣 57 億元)打造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原本看準華語市場,豈料,劉亦菲的「撐警」言論及片尾致謝迫害維吾爾族的新疆當局引發爭議,再加上劇情與史料有出入,連自人都不挺,在中國票房不到 12 億,讓迪士尼影業慘賠錢。

據美國《娛樂週刊》報導,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近日向華爾街分析師坦承電影「在美國本土和國際間都有爭議」,加上許多歐美國家受新冠疫情只能在串流平台上觀影,導致票房慘淡,迪士尼不得不尋求更多串流平台上架播映。即便爭議頻傳,《花木蘭》還是獲得第 46 屆全美民選獎的「年度最佳動作片」,而劉亦菲也在 IG 發文感謝所有粉絲,並表示「為團隊感到驕傲!」由此可見這些爭議並沒有在美國發酵。

《花木蘭》奪得全美民選獎最佳動作片。(圖取自 IG)

事實上,《花木蘭》上映前就因劉亦菲的「撐港警」言論惹議,電影放映後又因片尾致謝字幕驚見負責新疆「再教育營」的單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及「吐魯番公安局」等部門遭觀眾抵制。

source / we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