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天冷就是要泡湯!2023 精選「全台10 大溫泉」推薦 年末是時候犒賞自己一番,撫慰一年來的辛酸血淚史~

天氣變冷,週末揪好友一起泡湯去吧!擁有豐沛地熱資源的台灣,有「世界溫泉博物館」的美稱,今回編輯幫大家整理精選出全台 10 大溫泉泡湯名所,從北投、陽明山一路到關子嶺、谷關以及綠島,遍及全台各地的特色溫泉、景點通通有。揮別 2022 、迎向嶄新 2023,好好慰勞這一年來辛苦的自己吧!

2021 精選全台「10 大溫泉名湯」推薦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北投溫泉

自日治時期北投溫泉就相當聞名,是台灣四大溫泉之一,泉質多樣,有白磺泉、青磺泉、鐵黃泉三種,一般溫泉飯店主要為白磺泉。飯店、湯屋大多集中在親水公園附近,無論傳統到現代風格,平價到奢華等級,選擇都非常多元,而且有捷運可以到達,交通超級方便,隨時都可以衝一波!

全台10大溫泉名湯-北投溫泉

image via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陽明山溫泉

另一台北市內的陽明山溫泉一定不陌生,同為台灣四大溫泉的成員,又名「草山溫泉」。因大屯山火山作用形成的地熱資源,屬於酸性硫酸鹽泉,而陽明山溫泉依開發時期不同,溫泉區又分為前山與後山。前山公園蓮花池旁有兩座免費的公共溫泉池,總是擠上不少人潮,依山傍水環境優越,偶爾放鬆小泡一下,好不舒暢。

全台10大溫泉名湯-陽明山溫泉

前山公園公共浴室。image via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宜蘭 礁溪溫泉

離台北車程約一個小時的宜蘭,是許多人一日遊的熱門選擇,其礁溪溫泉為台灣罕見的平地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無臭味,且因富含多樣礦物,泡完馬上覺得皮膚變超好~近年討論度極高的不外乎「溫泉魚吃腳皮」的足湯,泡湯之餘,還能享受被魚療癒啃腳的樂趣呀!

全台10大溫泉名湯-宜蘭礁溪溫泉

image via FB@重口味溫泉魚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苗栗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的泉質屬於鹼性碳酸泉,以「美人湯」聞名全台,沒有刺鼻的硫磺味,富含碳酸物質,泡完湯皮膚相當滑嫩,如其湯名,深受許多女生喜愛!溫泉區附近群山繚繞,愜意山景讓人陶醉,暫時逃離都市喧囂,來到這裡泡湯享受,洗滌身心,慰勞辛苦的自己再適合不過。

全台10大溫泉名湯-苗栗泰安溫泉

image via 苗栗 泰安觀止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台中 谷關溫泉

谷關溫泉源於日治時期明治 40 年間,舊名為「明治溫泉」,是台灣中部大家耳熟能詳的溫泉之鄉,屬中性碳酸氫鈉泉,溫度較一般溫度低一些,泉水滑潤、無味,泡完後皮膚會變非常滑嫩。寒冷冬天裡,來谷關山林溪谷泡湯,徹底享受身心靈的解放吧!

全台10大溫泉名湯-台中谷關溫泉

image via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台南關子嶺溫泉

同為台灣四大溫泉之一的關子嶺溫泉,以「黑色溫泉」著名,更是台灣唯一的泥漿溫泉。泉質為鹼性碳酸泉,富含泥岩微粒與礦物鹽類,呈泥灰色,可以養顏美容、強身健體、改善疾病等多種好處,在史誌裡甚至有「天下第一靈泉」的美譽,真的太神奇啦!別再猶豫,快來台南關子嶺享受世界稀有的泥漿溫泉吧!

全台10大溫泉名湯-台南關子嶺溫泉

image via 景大渡假莊園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屏東四重溪溫泉

四重溪溫泉位於屏東車城鄉,為台灣四大溫泉之一,泉質屬於鹼性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透明,無色無味,對關節炎、慢性消化器官等疾病有療效幫助。近年屏東政府致力推動每年 11 月的「四重溪溫泉季」,用絢爛的燈海裝飾點亮溫泉公園,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拜訪,成了必打卡景點之一喔!

全台10大溫泉名湯- 屏東四重溪溫泉

image via 2020屏東四重溪溫泉季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花蓮 瑞穗溫泉

花東縱谷三大知名溫泉區之一的瑞穗溫泉,為全台灣唯一的碳酸鹽泉,富含鐵、鋇等礦質,水質呈鏽黃色,當鐵質接觸空氣氧化後,在水面上形成濁黃色的結晶物,一片片地漂浮泉水之上,非常特別,因而有「黃金之湯」之稱。在當地甚至還有生男之泉的美名,謠傳常浸泡的話較容易生孕男孩喔!

全台10大溫泉名湯- 花蓮瑞穗溫泉

image via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網站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台東 知本溫泉

台東知本溫泉區的規模相當完善,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景環境,更名列為台灣八大名景之一。知本溫泉為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清澈無色,富含礦物質,具有美白、保濕、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身心需要紓解時,來趟好山好水的台東知本,一點也不無聊,泡湯享受讓溫泉洗去所有的不愉快吧!

全台10大溫泉名湯- 台中知本溫泉

image via 台東觀光旅遊網

全台10大溫泉名湯推薦 – 綠島 朝日溫泉

綠島朝日溫泉是世界相當罕見的海底溫泉,目前僅出現在綠島、義大利北方及日本九州,只能說台灣真的是寶島,世界級的地質景觀就在我們綠島!日治時期稱為「旭溫泉」,溫泉帶點海水鹹味,屬於硫磺泉,但泡起來不會有刺激性、黏澀感。來朝日溫泉泡湯,夜晚還可仰望滿天星空,迎接隔天第一道曙光!

全台10大溫泉名湯- 綠島朝日溫泉

image via 台東觀光旅遊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