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同級距最輕運動街車 ─ BMW隆重發表 2021 S 1000 R

若你剛好是 BMW 的兩輪車迷,那最近一定興奮到睡不著覺,他們已陸續發表了一系列的新車款,而在這其中,「2021 S 1000 R」又是不容錯過的運動街車車款。

論起新的 S 1000 R 做了哪些改變,簡言之就是新的外衣、更輕的車體、以及更多的科技武器配備,首先會看到的,是BMW的設計師捨棄了不對稱頭燈造型,改換單一 LED 燈組,車體側面和下腹板也經過修改,呈現更具跑格的外型,再來,工程團隊調整了底盤、後搖臂、以及引擎的部分,以求得更輕的重量,成果就是甩掉了6.4公斤,讓總重壓制到198.7公斤,使 BMW 自豪地聲稱這是同級距中最輕的車款。

新的鋁合金 Flex Frame 車架除了降低整體車重,也有助於改善騎乘姿勢,更窄的腰部讓騎士的膝蓋可以更往內縮,手把的部分更可輕鬆調整前後位置以滿足騎士需求。

車體藏不住的,是一具 999cc 的橫列四缸引擎,輸出部分基本維持不變,主要是為了符合歐洲五期的環保法規標準作調整,擁有 165 HP / 11,000 轉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11.6 KG-M / 9,250轉,BMW 表示這次還改善了中後段的出力表現,在 3,000 轉的時候就能輸出 8.2 KG-M的扭力,且在 5,500轉 – 12,000轉之間最少都能維持 9.1 KG-M以上。

車上配置一組六軸慣性監測裝置,能監控機車的俯仰速率,並據以啟動防翹輪功能,同時也具備了ABS Pro防鎖死煞車和循跡控制系統,另外,車上的騎乘模式從原本的兩種增加為三種,分別為雨天、道路、和動態模式,客戶也可選擇 Dynamic Pro 模式,此模式會優化起步控制、引擎煞車、以及扭力等設定,所有的這些訊息和設定都可以透過 6.5 吋的 TFT 儀表螢幕顯示、調整。

除這些之外,其他可選的配備還包括了主動轉向頭燈、導航系統、快速換檔套件、M 套件、Carbon 套件、以及 Milled Parts 套件等等。

Source / BM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