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COOL Collection VOL7. AGCT設計師Karen以生命累積牛仔褲歷史收藏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直擊「潮流收藏家」經典單品大公開!

探訪世界各地口袋有些深的偏執收藏家,如何從無到有進入收藏的深淵?又是什麼魅力讓他對這些收藏品情有獨鍾?任何資訊歡迎交流推薦,這一次絕不藏私!

 

COOL Collection [ VOL7. ] AGCT設計師Karen以生命累積牛仔褲歷史收藏

 

這位設計師她對牛仔褲的了解可能超乎你的想像!打從出生,家中事業就是牛仔褲專門店,代理各大品牌,經歷了台灣當年引進LEE的流行風潮。也曾參與Levis第一家專賣店的開設與Diesel的品牌代理。種種關於牛仔褲的事蹟,她不說,你絕對看不出來這位AGCT的創辦人張鐦方Karen,原來和牛仔褲之間有如此深厚的不解之緣。

text & interview_Larheip,  photo_Morrison

 

「我不算是收集牛仔褲,只是一路見證台灣人消費牛仔褲的里程。」雖然Karen的口吻好似「收集」只是順便而已,但拿出這一些私人收藏,依然令人期待,什麼樣的牛仔褲才能被Karen保留到現在呢?

 

 

「我手邊收集的牛仔褲不像一般收藏家,可能是特別有年份,或有製造上的意義。比較單純從感情面上去作收集。」

Karen的第一條Levis,20多年前Levis分公司都尚未來台,Karen就有這條牛仔褲了。Levis 517高腰喇叭褲,搭配正統牛仔淺色水洗效果,是當年主流褲款。也觀察的到現在復古風潮的流行,其實多少也是回歸到這種腰高和顏色!

 

這條是現在市面上蠻少見的銀標Levis,當初銀標的設定屬於fashion line,這款靴型褲流行之前大家都還在穿寬直筒。

 

而這條是Karen的夥伴(AGCT設計師Urban)從原色開始著用五到七年的Levis 501,「我想很多熱愛牛仔褲的人都有這種戰利品!」

 

這麼多褲款當中,Karen說她的選擇其實也多半是跟著流行走。像在Boyfriend男友風流行之前,Karen就喜愛著用寬鬆的褲型,然後捲起褲管。「不過開始流行之後,我就不穿了(笑)。」不得不糾正Karen,這應該算是走在流行之前吧?

這件褲款的另一個特色就是「赤耳」。早期Cone mills的窄幅織布機跟現行織布機不同,因為無法織出寬幅布,織到兩邊時,線必須截斷再織回來,而斷掉處以紅線收邊,因此被稱為赤耳。當年LVC帶起這股赤耳的風潮,至今仍被視為復刻的重要元素之一,雖然經過炒作赤耳或許變成噱頭,但這種日本老工藝的保存,對職人們來說想必有著一定的魅力!Karen認為此款在日本購得的日版RED LOOP系列,並非真的以窄幅織布機所製作的布料,而是採取布邊拷克的方式來呈現赤耳的意象,因為捲褲管穿時,會露出褲腳紅色拷克線的細節,在當時是牛仔褲比較不會去注意的細節。

 

看到這裡,或許你也好奇Karen如何將這些豐富經驗轉化成自身品牌。看完了歷史珍藏,更要看看她現在天天穿著的AGCT褲款,有哪些值得著墨之處。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