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搭載碳纖維黑科技!adidas adizero adios pro 實鞋近賞,強大性能準備引爆跑鞋圈!

如同現今的運動員靠著科技輔助,能夠更有效強化身體素質與訓練效果一般,現代的各式運動鞋款也靠著各式看似黑科技的運用,幫助人們一再突破肉體的極限。

以編輯剛跑完半馬所認知的經驗來說,具備碳纖維材質與舒適泡棉融合的厚底跑鞋已逐漸成為趨勢,彷彿就像二戰時期的軍備競賽,目前市面上看到所謂的「旗艦款」亦或是「頂尖」跑鞋,在中底緩震的組合上絕非只單純運用一種材質,肯定都是以品牌最好的緩震泡棉作為基底,並添加如氣墊、碳纖維作為輔助。然而早在近半年以前,adidas 其實就推出一款跨時代性的最強跑鞋,一登場就立刻幫助穿著者取得佳績,這雙鞋就是我們今天要解析的主角-adidas adizero adios pro。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OL潮流生活網(@cool_magazine_taiwan)分享的貼文

早在 adizero adios pro 問世之前, adidas 就已經不斷釋出神秘預告,完美展現了對於這雙最頂尖鞋款的期待與決心。此回 adizero adios pro 採用了從未曝光,以仿生學為概念的 EnergyRods 穩定裝置,除了後跟處添加了一枚碳纖維穩定片外,中足至前掌處還有五根模擬腳掌的五根碳纖維 EnergyRods,藉此達到人鞋一體又能提供剛性與能量回彈。

image via runnersworld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didas Running(@adidasrunning)分享的貼文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 在研發過程中就以諸多運動員的數據為參考,推出之後實際的表現也相當不錯。肯亞長跑好手 Peres Jepchirchir 在 10 月 17 日的 2020 年世界半程馬拉松錦標賽以 1 小時 05 分 16 秒的成績奪冠,不止刷新自己於布拉格馬拉松賽事中 1 小時 05 分 34 秒的紀錄外,也是是不到兩個月再次突破自己的里程碑,並且布拉格半馬拉松賽事女子組第二名、男子組第二名也是穿著 adios Pro,也證明了 adizero adios pro 對於跑者表現上的提升。

 

實鞋一覽

本次開箱的是粉紫配色的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據說是台灣不會上市的配色,因此對這款有興趣的朋友,可能只能尋求其他販售管道了,而如果是對這鞋型有興趣的朋友,將會有其他配色限量登場,屆時不妨鎖定 COOL 的後續相關報導。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2

▲adizero adios pro 整體算是延續了 adizero adios 的跑鞋輪廓,但或許是因為厚底的關係,讓鞋身似乎又散發出一股競速氛圍。招牌的三條線 Logo 同樣為漸層的刷漆設計,鞋代孔間距十分密集,可透過鞋帶加強包覆性,輕薄的鞋舌則能幫助貼合腳,又不增加重量。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3

▲鞋面為 adidas 旗下最頂級的 CELERMESH 鞋面,擁有延展包覆、透氣、輕量與支撐等優點,重量與包覆絕對是雙旗艦級跑鞋必須兼顧的。在照到陽光的情況下,那透光的程度就能看得出來有多輕薄了吧~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4

▲為讓跑者展現流暢的步伐,adizero adios pro 的中底厚度數據為:後跟39.5mm、前掌29.5 mm,前後掌落差達到 10mm 的情況下,讓運動過程中反應能夠更加快速。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5

▲中底刻印上 292/25 的字樣,經官方說法是模具的編碼,刻意留下是因為設計團隊認為這是創作過程中很酷的元素。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6

▲adizero adios pro 不僅搭載了以輕量、回彈聞名的 LightstrikePRO 中底(僅220g),重點居然還是使用了雙層,目前還未出現在任何鞋款上的 LightstrikePRO,加上 EnergyRods 碳纖維材質輔助,實際腳感肯定相當澎湃。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7

▲鞋底是最令編輯驚訝的部分,居然採用光滑的鞋底紋路,上頭遍佈十分細微的刻痕,實際的抓力力真的讓人很好奇。

 

總結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1

這次開箱很可惜沒能為各位讀者分享 adidas adizero adios pro 的實際腳感,畢竟受到全球跑者的關注與期待,大家肯定會想知道究竟匯集品牌一切科技的鞋款,到底是否真的如傳聞所說這麼強吧?關於這點可能就得等日後有勇者搶先入手,或是編輯有幸能為各位體驗到了,但儘管只用摸的,還是能從仔細把玩的過程中感受到 adizero adios pro 的不凡之處,如拿起來的如白紙般的重量,厚實卻又不重的回彈泡棉,每一處都讓編輯對它產生更大的興趣,如果說現在超級跑鞋你只認識 Next% 的話,adizero adios pro 絕對是你接下來一定要認識的跑鞋。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