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綠軍性能魅力無法擋!Kawasaki 正式推出 2021 Ninja ZX-10R 和 ZX-10RR!

Kawasaki Race Team(KRT)的衝勁簡直勢不可擋,由車手 Jonathan Rea 衝鋒、騎著 Ninja ZX-10RR 賽車,自 2015 年起就不斷主宰著 WorldSBK 賽事,今年已準備連續六次奪冠,不過另一方面,新的排放法規已準備上路,因此 Kawasaki 認為是時候要更新自家的旗艦產品了。

現在,這間日本車廠正式推出了 2021 Ninja ZX-10R 和 ZX-10RR,讓我們先看看前者,工程團隊大幅更新了動力系統,導入電子致動汽門、新的齒輪比、機油冷卻器等設備,排氣系統也完全符合歐洲五期規範的要求,引擎本體也作為新車架的一部份結構,升級後的車架能讓新車主享受到更佳的過彎與操控能力,不過,動力部分倒是維持與舊款相同的輸出。

除了機械修改之外,Ninja 也獲得了最新的電子輔助設備,包括 Kawasaki 自家開發的起步模式、ABS、快速換檔、引擎煞車、以及循跡控制等系統,除這些之外,ZX-10R 本身還配有主動式巡航與七種騎乘模式(三種標準模式、四種可自由設定模式),騎士能輕鬆透過 4.3 吋的 TFT 螢幕進行監測與調整,另外,Kawasaki 這次還加入了新的藍芽連線功能,讓騎士可以經由 Rideology App 來直接調整自己的愛車。

2021 款式在煞車系統的改變並不多,主要是改用新的煞車來令片、並修改後煞車油壺的位置,懸吊部分則有 KRT 開發的系統,性能無須多言,在前叉調整的部分,Showa 的 Balance Free Fork 降低了彈簧磅數、增強壓縮側阻尼、減少回彈側阻尼,這些調校可讓重量更有效地轉移到前輪,進而改善操控與性能表現。

新的 ZX-10R 當然也換上了在 WorldSBK 進行發表測試的 LED 燈組,總車重為 205公斤(無 ABS)或 207 公斤(有 ABS)。

與賽車版本更相近的 Ninja ZX-10RR 除了具備 R 款該有的任何東西之外,還換裝了修改過的凸輪軸與新的進排氣汽門彈簧,同時移除了進氣通道、並改換鈦合金連桿與活塞,這些變動使 RR 的紅線轉速能進一步拉高,不過從官方的引擎輸出線圖來看,輸出部分並沒有太過明顯的變化。

儘管用上了輕量化材質、Marchesini 鍛造輪圈、Pirelli 的 Diablo Supercorsa SP 輪胎,但 ZX-10RR 的重量仍有 207 公斤,不過這並不足以掩蓋此車的性能魅力就是了。

Source / Kawasaki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