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體壇巨星殞落再 +1! 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猝逝 「上帝之手」一戰成名被 Kobe 視為足壇偶像

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猝逝。(合成圖,取自 IG)

又一體壇巨星殞落!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 25 日因心臟病發驟世,享壽 60 歲。死訊震驚全球,體壇人士相繼發悼詞,阿根廷更宣布舉國哀悼 3 日,由此可見他的崇高地位。

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猝逝。(合成圖,取自 IG)

馬拉度納過去兩度心臟病發還感染肺炎, 11 月初接受腦部手術取出血栓,健康每況愈下。 25 日,他吃完早餐後,覺得身體不適回房休息,這一躺就是與世長辭,等醫護人員到場馬拉度納已離世。許多阿根廷民眾聽聞死訊都抱頭痛哭,各界人士也相繼發悼念文,與他齊名最偉大足球員的巴西球王比利說道「我失去一名摯友,世界失去一段傳奇。希望有朝一日,我們能在天上一起踢足球。」葡萄牙球星 C 羅、阿根廷球星梅西等人也都發文悼念。

巴西球王比利(右)及葡萄牙球星 C 羅都發文哀悼。(合成圖,取自 IG)

回顧他傳奇又充滿爭議的一生,馬拉度納 16 歲就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出戰,成為阿根廷史上最年輕的國腳。在 1986 年的世界盃一戰成名,成為民族英雄,之後還任國家隊總教練帶隊出征,被譽為 20 世紀足壇最偉大的球星之一。

馬拉度納是阿根廷的民族英雄。(圖取自 Pinterest)

馬拉度納生前受許多人崇拜,連已故球星 Kobe 也視他為足球界的偶像。其最著名的事蹟就是「上帝之手」(Hand of God)。 1986 年墨西哥世足賽 8 強中,他用右手將球撥進卻稱是用頭頂球,但當時沒有影像輔助裁判系統,這球被判進算。事後,馬拉度納表示「進球一部分是靠他的頭,一部分是靠上帝的手」,因此有了「上帝之手」的稱號。事隔多年,他坦承當年確實是用手拍進的。

球場上風光,私生活卻爭議頻傳。足球生涯期間,馬拉度納曾染毒與黑手黨有掛勾,還因藥檢沒過無法出賽,感情生活也是一團亂。 1997 年退休後,馬拉度納健康開始亮紅燈,體重飆升還有濫用藥物及酗酒的習慣, 2004 年至 2007 年多次入院,他還是依然故我陋習不改,這回難逃死神魔掌,他的傳奇故事會永遠留在球迷心中。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