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Maradona 辭世「上帝之手」事件仍未平息 當年的受害者批評他「沒有體育精神」

Maradona著名的「上帝之手」場景,當時英國的門將是Peter Shilton。(圖/取自Tito Mboweni Twitter)

阿根廷足球傳奇球星 Diego Maradona(馬拉度納)昨天辭世,讓不少他的球迷都相當哀慟。不過當年成為「上帝之手」背景的英國門將 Peter Shilton 今天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還是未能釋懷之前對手的作弊行為,直稱 Maradona 沒有運動家精神。

Maradona 在 1986 年世界盃足球賽 8 強戰,阿根廷國家隊對上英格蘭國家隊的比賽中單場打進 2 球,其中第 2 球那一顆橫越全場的奔襲進球被 FIFA 選為「 20 世紀最佳進球」,廣受讚譽;不過第一球卻相當受爭議,當時他和 Shilton 在爭球時用手將球打進球門內,但裁判不察,因此沒有做出改判,最終阿根廷就以 2:1、一球之差獲勝。

「他跑開慶祝時,甚至回頭瞟了兩眼,好像在等待裁判的哨聲。他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每個人都看到了——除了主審和兩個線審。」 Shilton 在描述當時情形時如此說道,「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但這個球給阿根廷帶去了勝利。他沒多久就打入了精彩的第 2 球,但我們還沒從幾分鐘前發生的事裡緩過神。這是比賽裡頭一回,我們讓他連續突破,然後他進球了。這是一個非常精彩的進球,但我們也很清楚,沒有那第一粒進球,第二粒自然也不存在了。」

Shilton 在年初受訪時表示自己絕不會和 Maradona 做朋友,如今後者辭世,他仍堅持立場,「我不喜歡的是他一直沒有道歉。他從未承認自己作弊,或說聲對不起。相反,他說出了『上帝之手』這樣的詞。這是不對的。 Maradona 有他偉大的地方,但遺憾的是他沒有體育精神。」

Leo Messi在Twitter上緬懷Maradona。(圖/取自Leo Messi Twitter)

不過儘管即使, Shilton 仍然稱讚 Maradona 的成就,「我希望這不會破壞 Maradona 留下的遺產。就像我說的,他是一名真正偉大的球員,與比利一檔。馬拉度納是個特別的天才,很難相信他在 60 歲時就去世了。很奇怪,昨天也是我代表英格蘭出戰 50 週年紀念日,在溫布利對陣東德。」

Source:每日郵報

Maradona著名的「上帝之手」場景,當時英國的門將是Peter Shilton。(圖/取自Tito Mboweni 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